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/曦澄】好好学习,玩什么网游(完)

面对处于爆发边缘的澄江如练,酒精怂恿泽芜继续作死。他伸手去握澄江的肩膀,被挥开后,依旧亢奋道:“你生气的样子!也真可爱!!!”

在座吃瓜群众中,可能干涉这件事的含光被夷陵老祖按下,敛芳则稳住了赤锋。灵风入弦左思右想,觉得这一架还是打起来妥当,最好让两人老死不相往来,便幽幽道:“我们会长一个大男人,说什么可爱不可爱,蓝会长不是又在惦记中学时那事吧。”

旁人不知她在打什么哑谜,泽芜的眼睛却立刻亮了起来,冲澄江如练挑起大拇指:“没错!江澄做公主!特别可爱!最可爱!!!”

灵风入弦:耶。

泽芜终于被揍了。

这场闹剧以东道主被扶去醒酒,澄江如练拽着夷陵老祖提前离席告终。余下的含光显然在尽地主之谊这方面没有天分,一顿饭吃的十分尴尬。

散席时泽芜倒是重新出现,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安排了第二天的行程。只是澄江不在,赤锋又明确表示有事在身不便参与,灵风入弦就也没了参与的心情。

等赤锋同泽芜道别后,不开刃道:“哥你送送灵风啊,她一个小姑娘,天黑返校不安全。”

赤锋同意了,同时留住了自觉准备退散的不开刃与敛芳:“你们也一起。”

灵风入弦:“……”

灵风入弦学校的方向同敛芳正好相反,然而赤锋的决定,只要不是错的离谱,向来没人敢去反驳。不开刃翻了个白眼,对灵风入弦露出个爱莫能助的表情。

想靠单独相处拉近距离的灵风入弦,直到走入校门,都没能和赤锋说上几句话。

灵风入弦:单身三十年,真是活该啊……



魔道迎来了三毒随便反目相杀以来最大的八卦。从四大公会到普通散人,都在讨论泽·精分人妖·芜,以及澄江·疑似·女装大佬·如练。两人的关系也从死敌传成了相爱相杀到最终相携归隐——反正当事人自那之后就没上线。

灵风入弦之流的直接知情人澄清无能,有时甚至越描越黑。她倒不担心澄江如练自此弃坑,毕竟对方一直拿不负责任一走了之的夷陵老祖当反面教材,自己绝不会做出不找人接手就丢弃公会的事。

大约一周过去。正在同公会成员做副本任务的灵风入弦,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上线提示。

是赤锋。

有那么一瞬间,灵风入弦觉得,一定是自己饭桌上的开解起了作用,反射弧超长的赤锋总算接到了爱的电波,打算重归魔道了。

她找了个理由退出队伍,矜持了一会儿,没接到赤锋发来的任何消息,终于按捺不住,主动提交组队邀请。

【系统】您加入了队伍。

【系统】敛芳退出了队伍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哎?敛芳怎么退了?

【队伍】赤锋:没事。

灵风入弦:……这要我如何接话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赤锋哥哥,好久不见。

【队伍】赤锋:好久不见。

两人就聚会时发生的意外干巴巴聊了两句,灵风入弦看了眼好友信息,赤锋人在新手村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赤锋哥哥在新手村做什么?来带我竞技任务好不好?

赤锋干脆地拒绝了她抛来的橄榄枝。

【队伍】赤锋:抱歉,有事走不开。

有什么事比陪妹子——还是个漂亮妹子——更重要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什么事?

【队伍】赤锋:敛芳在新手村带新手过任务,顺便采集材料做些新手装备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他一个人不可以吗?

【队伍】赤锋:不可以,我不盯着,他会偷懒。

灵风入弦:你和敛芳究竟什么仇什么怨??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我也去。

赤锋沉默了一阵。

【队伍】赤锋:敛芳说外人来了他会不自在,不必了。还有事么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没。

【队伍】赤锋:不开刃等会上线,你可以和他去竞技场,先退了。再会。

【系统】赤锋退出了队伍。

灵风入弦:……???

灵风入弦:这是什么情况???

灵风入弦:谁要和不开刃打竞技场啊???他会比我死的还快的好吗???

赤锋似乎与不开刃交代了什么,没多久,孤零零现在江流市人群中的灵风入弦身边多了个打扮的花哨的刀客,两人将队组上,到大柳树下蹲着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灵风妹妹,竞技场去啊!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不去了,可不可以先告诉我,为什么你哥和敛芳会在新手村带小号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其实你不问,我也想跟你说说这件事。这些天,二哥不知道在忙些什么,我不知道能跟谁说,简直要憋死了。

灵风入弦很是上道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我一定保密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说真的,那天之前,我从没想到,我哥这种浓眉大眼的,竟然可以那么阴险。

不开刃开始倒垃圾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那天你回学校之后,我哥非要和我一起送敛芳,敛芳说不用了,我哥就说他文文气气像小姑娘一样,走夜路不安全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寻常人听这话八成要生气的,敛芳脾气好,硬是被他压着上了出租车。

灵风入弦心想,赤锋原来还是有怜香惜玉的技能的,但技能点是不是点歪了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到了学校,敛芳都说再见了,我哥非说学校里也不安全,要把人送到学生公寓楼下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肯定是点歪了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后来敛芳进了公寓楼,我和我哥也向校门去。结果刚转过个弯,我哥就拉着我站在楼角不动了。我问他干嘛,他就让我等着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啊,让我等我就等吧。结果等了没几分钟,敛芳他就从楼里出来了,衣服没换,还左顾右盼的。我就听我哥冷笑了一声,你知道他冷笑起来多可怕吗?我汗毛都立起来了好吗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然后呢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天比较晚,我们离得远又小心,敛芳可能觉得我们真走了,就没发现。我和我哥就偷偷跟着他,看他进了另一栋公寓楼。

灵风入弦:送个行还玩碟中谍吗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就又拉我等,等了十分钟,冻得我手脚都要没知觉了,他才带着我往公寓楼里进。保安拦他,他面不改色的,说我们两个是学生的亲戚,快放假了来帮忙收拾下行李,刚下班所以来得晚了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你知道我哥长得就比较正派嘛,不知道怎么回事,敛芳的真名,专业,他都说得出的,还主动登记了身份证号。期末本来就管的松,保安就放我们进去了。

灵风入弦:他当然知道了,饭桌上他一直在查户口呢好吗……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找到敛芳了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嗯,他找人问了金融系楼层,上去之后随便找人打听了一下敛芳,很快就找到了。他还跟我说,现在的学生警惕性实在太低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那也是你们看上去不像可疑人士吧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也是。总之我们到了门口,门没锁,我哥听里面有敛芳和另一个男生的声音,敲了两下门就进去了。二人间,打扫的还挺干净,靠门坐的那个男生电脑开着,敛芳和他都坐在书桌前面,看到我和我哥,那男生问我们有什么事,敛芳吓得,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虽然你们属于突然袭击,他也不至于吓成那个样子吧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后来高潮就来了,我哥反手把门带上,看了眼房间,就说了句,你是自己说,还是等我问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??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敛芳反应很快啊,一把把那男生的电源线拔了,那人骂他被他瞪回去。然后敛芳转头问我哥说你怎么来了。我哥没说话,他就说屋里还有其他人,说话不方便,问能不能出去说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说行,敛芳回头拿外套,打开衣柜我哥就拉着我几步蹿他身后,还把他打开一条缝的衣柜门硬给掰开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这个是不是过分了……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呵呵,如果我说我和我哥看到衣柜里有女装和假发,你还觉得我哥过分吗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啊??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那男生见了就要动手,我哥躲了,敛芳就把衣柜掩上去拦他同学。那人挺厉害,敛芳拉不住,我哥就一句话,你是降灾?他就老实了。

灵风入弦脑内剧场跟不上剧本,无言以对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敛芳就开始哆嗦啊,一会儿看看门,一会儿看看窗,门锁着,窗是五楼啊……他好像觉得没路逃了,就跟我哥解释,说这是他们动漫社团出cos用的,寄存在他这里。

灵风入弦总算品出味儿来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梦瑶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你也猜出来了?可敛芳他不承认啊,我哥就板着脸说,床帘不错。我这才注意到,敛芳床边挂的帘子,就和梦瑶视频时候那张一模一样……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灵风入弦:我可以笑吗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本来吧,他戴假发又加滤镜,换个装束,像我这种是绝对认不出的。可我哥因为以前工作关系,记性特别好,认人还准,恐怕饭桌上就有所怀疑了。敛芳还想狡辩,没找出来理由呢,他那个同学就突然来了句——他就是那个傻大个?你他**行不行,让人找上门了都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敛芳去捂他嘴已经来不及了,我哥就又冷笑一声,我感觉敛芳都要开始筛糠,结果我哥看了他一会儿,扭头走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走了?就走了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毕竟在学生公寓,我们混进来,总不能再为了个游戏伤人行凶吧。敛芳弱唧唧的,他那个室友也好不到哪儿去,都不够我哥一拳揍的……

灵风入弦回想起赤锋比自己腿都粗的手臂,深以为然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事情到这还没结束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回宾馆的路上我哥一路低气压,快到的时候他接到个陌生号码打开的电话,一问是敛芳。这小子好像被吓到了,以后还想在游戏混下去,问泽芜要了我哥的私人号码,这就忙不迭的道歉来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发生了这种事,道歉有什么用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懒得理,就挂了,他还打,不依不饶的,后来改成发信息。跟我哥说金麟台会长想架空他,导致他现在收入锐减,稿酬要明年年中交付,他上学虽然不需要学费,生活费总要负担的。加上家里母亲体弱,也需要钱,总之就是迫于无奈吧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那就在白雾杀人?那能赚多少钱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这个你就不懂了,按他们那个挨个儿频道的杀法,灵石卖成游戏币再折现,一个月万把块是没问题的。就我哥给他的材料,万把块可不止。

灵风入弦:说的我都想去干这行了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和他私交还不错,我哥不看信息,我就稍微转达了一下。我哥完全没反应,等敛芳说到明天去找他当面请罪,我哥就突然跟我说,你把地址发给他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约架吗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也觉得怪恐怖的,就把我和我哥的宾馆房间号告诉他,还好心提醒他自备个药箱。然后我哥又说了,你让他把思修课本带来,还有马哲和毛概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这是什么操作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也不知道啊,但让我转达我就转达呗。第二天一大早,敛芳就来了,先敲的我的门,我一看,嚯,两个大黑眼圈,一看就没睡好。他让我陪着一起去,怕我哥一个不开心把他揍死了。

灵风入弦觉得,不开刃要是敢拦,会被一起揍死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俩进去,我哥看上去特别正常,状态也不错,昨天好像没气的睡不着。他就问敛芳吃饭没,敛芳说没。

灵风入弦:这搁我我也吃不下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就打电话叫了份早餐,盯着敛芳让他吃。可怜的敛芳啊,可能觉得我哥想让他吃饱上路了,就吃的特别慢。我哥点的多,他也吃的多,我哥全程看着,把他看的精神都快崩溃了,战战兢兢拽着面包,可怜巴巴的,跟我哥说他吃不下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这一招还蛮狠的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看他肚子都鼓起来了,就叫人把东西撤了,又问他书带了没有。敛芳把书掏出来,我哥就让他开始读思修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……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敛芳就读嘛,刚开始还好,读的很顺利。读了十多分钟,这个东西很枯燥的,敛芳读的没什么意思,口干舌燥,就问我哥要水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就给他一瓶矿泉水,让他继续读。敛芳不太想读了,就跟我哥讲他的苦衷,说了半天我哥也不理他,等他又喝水的时候,我哥说知道了,你继续读,把大一没做好的道德建设补一补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之后我哥就打开笔记本处理公事,让敛芳读课本。我估计思修读完就要马哲毛概了吧,听着也没意思,我就先回房间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所以你哥把敛芳叫去,是要对他进行再教育的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也许吧,但这事儿没就这样完了。我回房间上了会儿网,没过多久,就听见什么东西咚一声砸墙上。我感觉隔壁出事了,万一敛芳哪句话说错,我得拦着我哥不能把他打死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冲出去咚咚敲门,马上门就开了。我哥开的,他那脸色差的,好像涂了一层锅灰。我扒开他跑进去,想看看敛芳撞死没,结果一看,刚才撞到墙的的确是敛芳,他正捂着后脑勺坐墙根呢,眼泪都撞出来了。我刚松一口气,再仔细一看,差点没把自己吓死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流血了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头掉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??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看错了,不是头,是假发。歪掉了,挂在敛芳肩膀上,很可怕的!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不要吓我好不好!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吓人的还在后面呢……宾馆空调开的挺热的,敛芳原先穿的衬衫,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……换成一套水手服,还是短裙,配黑皮鞋,嘿嘿嘿。

灵风入弦:嘿个头啊嘿!!!!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什么情况啊??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也不知道啊,就去把他扶起来,问我哥怎么回事,我哥特别没好气的让我问敛芳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原来啊,昨天我和我哥走了之后,敛芳和降灾就乱了阵脚了,商量了半天,最后决定把欠我哥的都还了,再让敛芳去求求情,别对他们俩赶尽杀绝,也别把这事告诉学校。东西好办,就是欺骗感情这个事不好解决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后来我哥同意见面了,敛芳就想起来,之前答应我哥穿一次水手服还没兑现呢,既然我哥好这一口,满足他一下没准他心情好了就放过他了呗。他就连夜跑去社团借了一套,第二天装包里就来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我觉得人在极度恐惧的情况下会变成智障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哈哈哈我也这么觉得。反正我离开房间,他就借口去卫生间,提着包把衣服换了,出来喊我哥,我哥回头一看,当时就傻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然后你哥更加生气,忍无可忍,拿他撞墙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不!我哥他没有动!敛芳就过去了,嘴里说着把财物全部退还,承诺也兑现了,问我哥能不能网开一面。我哥不理他,他就去拉我哥!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被你哥甩开撞到了墙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没有!!!我哥没有甩开!我哥和他对视了好长时间!我哥突然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拉下来亲了!!!他撞墙是因为挣得太用力,自己撞上去了!!!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????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??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敛芳就一边蹭嘴唇一边跟我讲这个事情啊!我感觉他是想把我哥给羞走,但是没用!我哥就站在一边听,听完就问他,你是继续读书,还是换了衣服回学校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敛芳当然待不下去了,站起来就往卫生间跑,换好衣服,我哥还堵在门口呢,他话都说不利索,躲在我后面,问我哥想怎么样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说你过来我看看你撞伤没有,敛芳说没事。我哥说,以后这种衣服就不要穿了,敛芳说好。我哥说,这种社团的服装被人借来借去不好,再想穿,可以穿他买的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你哥是想吓唬吓唬他吧?是的吧?亲他也是吓唬他的吧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他怎么想的我不知道,反正敛芳是真的要被吓死了,求饶的话一连串的往外蹦,改邪归正重新做人什么的都说出来了。我哥等他说完,让他明天再过来读书,不来的话就走正常程序,去找他们研院的领导谈一谈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一天还不行啊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结果过了一夜,敛芳还没来,我哥邮购的女仆装先到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这么快的嘛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同城加急就很快的嘛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哦哦原来如此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等等重点不在这里好吗!你哥买女仆装干什么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也没干什么,就拆开来放在最显眼的地方,敛芳一来,就让他吃饭,吃完饭读书。敛芳就读啊,不停读啊,我哥怎么都不喊停。后来敛芳好像意识到什么,自己拿着女仆装去卫生间换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他没换完,我哥就把我撵走了。我在房间听了一会儿,他们两个好像没发生什么激烈的冲突,没多久敛芳就被我哥放了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和我哥本来就打算在J市呆两天的,结果最后呆了五天,事情实在多的要亲自回去解决才走。敛芳没课就大早被叫来,有课就晚上来。折磨好几天他好像也习惯了,还能跟我笑着打招呼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那他的内心还是蛮坚强的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临走我哥把买的女仆装护士装魔女装什么的都送给他了,说再想女装视频可以穿。敛芳说这辈子都不想了。我哥就说以后要监督他改邪归正重新做人,敛芳老老实实答应了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的故事讲完了,现在我哥在压着敛芳去新手村做善事。

灵风入弦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敛芳公会也不管,又不能杀人赚钱,他生活费怎么办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给啊,利息按商贷算,等他工作了慢慢还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我怎么觉得……不太对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哎,我换个说法吧,这件事大概可以总结为一个故事——我去见网恋女友,结果他是个男的,但我没有吃亏,还是把他上了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当然我哥没那么禽兽,不过我约么着,也快了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看来我们家以后还要靠我啊,可我上哪里找女朋友?灵风,要不你将就一下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不了。

【系统】您退出了队伍。



灵风入弦去食堂结结实实吃了一顿,踩着积雪在校园里走了一圈。寒风总算把燃烧在脑海中的邪火吹灭。等回到公寓,点开游戏,不开刃的名字是暗的,赤锋还在新手村。

但澄江如练上了。

灵风入弦眼皮跳了跳。

赤锋疑似弯掉,拳打基佬的澄江如练,总不会是基佬了吧……

她申请了组队,过了一会儿,澄江如练加入了队伍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会长你还好吧?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他还好。我是泽芜。

灵风入弦:…………

灵风入弦:MMP。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有事么。

灵风入弦虽然经常diss泽芜,对他的身份还有点忌讳,只是一想起他还有层皮叫做冰冰,这点忌讳就没了约束力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会长还没改密码?你怎么在他号上?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号是他自己上的,只是他人现在不在电脑边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你猜的没错,我在澄江家,坐在他的电脑前,用他的账号在跟你说话。

对泽芜就是冰冰这事还没完全接受的灵风入弦,终于感受因对方熟悉的欠扁的说话方式,有了一点点真实感。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澄江去给我做午饭了,灵风,你有什么事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我会信吗?他会给你做午饭?一个人妖。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实话讲,澄江是被父母逼迫去的。至于人妖……我的做法确实有些不妥,但也没有外人置喙的余地。经过解释,澄江已经表示原谅。

灵风入弦有种原配搬出公婆怼小三的错觉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泽芜,你和我炫耀这些有什么用?就算你人在澄江家,又是以什么身份去的?你在打什么主意,敢明说吗?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这一点,我登门时就说清楚了。

灵风入弦:……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他的父亲对此并不反对,而他的母亲,对于澄江未来的配偶只有两个要求。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第一,活人。第二,不是魏婴。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魏婴是指夷陵老祖。

灵风入弦冷笑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好哦,这么说来我也符合标准呀。你阴我那么多次,我不和你较真,现在开始,咱们公平竞争不好吗?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不好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你怕了?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在这件事上,我不希望出现任何竞争者。说实话,澄江在感情方面比较迟钝,同时容易受骗,如果可以,请你不要再接近他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哦,凭什么?

泽芜许久没有说话。接着,他打出了一长串文字。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灵风,还记得聚会时坐在夷陵老祖身边的女玩家么?她的ID是温情脉脉。你的照片虽然少有人看过,但很不巧,你曾经的男朋友,是温情脉脉的堂弟。她告诉我,你原本的ID叫做人比花娇。这个ID,我,澄江,赤锋,都很熟悉,虽然不参与群战,却喜好在他人被围攻濒死后补刀。至于世界骂战,也没少参与。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真是想不到啊。

灵风入弦:……

她拿鼠标的手抖了抖,指尖接触键盘,硬是敲不出一个字。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我一直以为,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。既然你有重新开始的心,我也会替你保密。灵风,好自为之吧。

【队伍】澄江如练:我要去吃饭了,再会。

【系统】澄江如练退出了队伍。

灵风入弦:泽芜!我!操!你!妈!



傍晚,室友吃完晚餐,回公寓拿书。路过灵风入弦的位置,惊奇地发现她在卸载游戏。

室友:“不玩了?”

灵风入弦:“嗯,没意思,不是神经病,就是死基佬。”

室友:“哇,王灵娇,你终于想通了。不是要考研吗,走,跟我去复习。”

室友:“好好学习,玩什么网游!”


FIN



终于完了……累…… 


想不到吧……其实有很多提示啊。


前男友,和公会一起AFK


以前很嚣张


专注泡男人,有点婊


名字里有个灵







评论(87)

热度(102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