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同人】【原著向】倒霉(十二)


两人上了岸,走尸因罪魁祸首伏诛,纷纷散了怨气归于尘土。落阴河水虽然还泛着黑色,过不了多久,也就会恢复到起初的清冽。

金光瑶掐诀除了衣服上的水,瞧见手里聂明玦的断手,恨不得给自己个嘴巴。心道:“金光瑶啊金光瑶,你真是日子过得太舒坦,把脑子都舒坦坏了。”

他此刻冷静下来,自是觉得刚才的举动太过冒险,大大失了他原有的水准,可转念一想,马上要江湖不见,顾虑那么多完全没必要。

他递还那手,面上惴惴道:“赤锋尊……您的手。”

聂明玦倒也不觉得什么,将东西接过来对着手腕比了比,道:“接回去便是了。”说罢,从褴褛的衣袍上撤下一条,将断开的手腕缠在一起。

往西南方向行了几步,只听啪嗒一声,聂明玦的手掉在地上。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他将断手捡起,对聂明玦道:“折腾了许久,天都要亮了,您这样回去,恐怕会吓到别人。”低头在储物袋里掏了一阵道:“没有针线。”

聂明玦道:“不如直接返回不净世。”

金光瑶哪里肯依,忙道:“我们才刚出来……不如这样,我回恒明店寻针线,您在原地等我可好?”

聂明玦没说话,低头瞧了他一眼,面无表情。金光瑶被看得心里发毛,心道:“怎么回事,他这样看我,难不成真的发现我要逃?”

却听聂明玦道:“你先散散这浑身的味道。”

金光瑶大大松了口气,忙解开发髻,道:“是了,凡人对此可没招架之力。还是赤锋尊想得周到。”

就这样坐着行了几遍清心诀,等那甜腻腻的香味减轻,金光瑶辞别聂明玦奔向恒明店。

待到出了聂明玦视线范围,金光瑶只觉得浑身无一处不畅快,渐渐不再从容行走,而是运起灵气飞速奔跑起来,夜风呼啸于耳边,悬在他头上的利剑终于暂时被摘落了!

就这样跑到了恒明店附近的岔路,才停下脚步,心道:“且继续北上,到了辽东祁氏的地界,估计没人认识我。如今我也算少年英杰,不愁没有好出路,只这张脸着实麻烦,得想办法遮掩。”

又想:“不知聂明玦知道我跑了,会不会气得丢下断手当即尸变,等他清醒过来,手也八成寻不到了,到时他就变成缺了一只手的赤锋尊,好笑好笑。”

紧接着想起射日之争前,众世家公子跨马出征的场景,暗道:“他只有一只手牵着缰绳,断掉的那只是放在身侧好呢,还是放在身前,假装有两只手好呢?若是有姑娘拿花砸他,他抬臂一挡,被人发现只有光秃秃一段胳膊,那可好玩了。”

金光瑶越琢磨越想笑,脸上却习惯性的丝毫不显露,走入恒明店,找到一处刚开门的店家,抬脚进去,问道:“老板,可有针线?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那厢老板已将一套针线拿了出来,金光瑶收入袖中,付了一锭碎银。

他出了店门,叹了口气,心道:“算了,聂大这些日子对我还不错,大不了我帮他缝一缝。反正他那衣衫也难见人,我借口买衣服再走也不迟。”

于是原路返了回去。

聂明玦盘膝坐在河边,听到他的脚步声,抬起头。金光瑶道:“寻了许久才找到店家,回来晚了。”

听聂明玦嗯了一声,金光瑶在他面前坐下,抬起聂明玦受伤的胳膊,将断手拼上去,笑道:“您怕是没做过针线,我来吧。”

他缝的很是漂亮,黑线整整齐齐埋入苍白的皮肤。末了道:“这下回不净世前绝不会再掉。”

只听聂明玦道:“你一个仙门世家子,还会针线?”

金光瑶刚刚收针断线,在结尾打了个不显眼的结,闻言就是一僵。

没等他找到合适的理由,聂明玦活动了一下五指,觉得灵活如初,道:“走吧。”

金光瑶道:“等等,您这身衣服委实不雅,我再去为您寻来。”

聂明玦道:“你方才怎么不去?”

金光瑶道:“忘了。”

聂明玦又用那种毫无情绪,却让人汗毛直立的目光扫了他一记,道:“不必了,储物袋中有。”

金光瑶早就查探完毕,道:“您那身昨晚换过,如今只剩我的。”

聂明玦道:“那就穿你的。”

“……您穿不上。”

金光瑶不动声色说着,心中却大急,觉得聂明玦分明是在戏耍他。

这时又听聂明玦道:“金璇,你是不是想走?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他被问了个措手不及,虽然脸上不显,却没有第一时间回答。

这便足够了。

聂明玦面上闪过失望,冷声道:“这一路上,我看你行事无一处不妥帖,不像是毫无江湖经验,与在不净世中分明是两个人。说实话,为了这天,你准备了多久?”

金光瑶心中暗叫要完,他前世曾无数次面对聂明玦的质疑,看得出聂明玦已经在心中认定如此,断不会再信他,贸然开口只会将他激怒,便沉默以对。

只是没想到,心中向来藏不住事的聂明玦竟也变得如此沉得住气,暗暗观察他这么久才出言相激。偏他觉得逃出生天在即,得意忘形,没把聂明玦放在眼里。

聂明玦道:“你说希望我能够重出江湖,甘愿为我化解怨气的话,看来也是假的了?”

这金光瑶哪里敢认,不得不开口道:“并非。赤锋尊,我若想走刚才就走了,如何会拿着针线回来找你?”

聂明玦却道:“不必惺惺作态,现如今我只给你这一次机会,不净世绝不追究,绝不泄密,你走是不走?”

金光瑶猛地抬头,却不曾从他脸上看出任何端倪,半晌道:“走。”

他站起身,冲聂明玦郑重行了一礼,运起真元,踏风而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

PS:希望不会太突兀,聂明玦的决定是有原因的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