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晓薛】邂逅②;道长(三)

薛洋与晓星尘没料到他两人的事情尚未解决,金光瑶先与旁人斗了起来,均是一愣。只聂明玦三个字惊醒了薛洋,他眯着眼看去,就见金光瑶挥动不悔,飞快而无章法地冲来人胡乱劈砍,然他未动灵力,攻击被轻松挡开。

 

聂明玦挡了几下,失了耐性,一把将不悔吸在手中,灵气顺着长剑将金光瑶五指弹开,卸了他的兵刃,口中道: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

 

金光瑶丢了剑,脸色顿时黑如锅底,另一手捏着被弹得发疼的手指,没好气道:“好!好!好!如今你运起灵气来倒是顺手,显然是不需要我了,既然如此,你还跟着我做什么?”

 

聂明玦将剑丢还给他,长刀却未回鞘,似乎怕他再暴起伤人,眼神还留在他执剑的手上,慢悠悠道:“你离了我,再去作恶怎么办?”

 

金光瑶一指薛洋:“天下恶人这么多,眼前就有一个,我被你挟制这么久,好容易散了你那劳什子执念,你换个人跟不行么?”

 

薛洋教金光瑶指着,受了他的无名火,再看聂明玦那张冷脸,面上却与在金麟台时一样毫无惧意,笑嘻嘻道:“敛芳尊这话说的有趣,我怎就听不明白了,你究竟是气赤锋尊不肯放你,还是气他不需要你了呀?”

 

他这边嬉皮笑脸,金光瑶则是勃然大怒,连鲜少变化的笑容都扭曲了一瞬,冷笑着对薛洋道:“是我说错了,成美这种丧心病狂,无可救药之人,自是不需督导,直接杀了便是!”

 

话音刚落,聂明玦似是认出了薛洋,扬手便是一刀。刀气裹着呼啸的刀灵之力分裂地面,向薛洋袭去,只是还未接近薛洋,就被冲到他身前的晓星尘以霜华击散。

 

灵气相撞,一阵余波返向双方,晓星尘退了半步,霜华上跳动的雪花黯淡了一瞬,又随着灵气注入而银芒大盛。他立剑于前,长发被近乎透明的剑身中逸散出的灵气吹散,辉光中双瞳若琉璃,整个人如月华下的仙狐,冰冷而危险。

 

聂明玦正色,提起长刀迎下晓星尘流星般的剑气,一时间金鸣声声,薛洋在晓星尘身后,扬首大笑,放肆道:“看吧!道长,你还是舍不得我!”

 

金光瑶则感慨道:“我看他是不得舍你才对,薛成美,你可真不要脸。”

 

这世上能被敛芳尊赞一句不要脸,那真是要厚颜到极至者才可。金光瑶见晓星尘动作虽然凌厉流畅,却是眉峰紧锁,下唇被咬得更白,猜他手上护着薛洋,心中却是极不情愿的,便对聂明玦道:“晓道长身不由己,你可千万别伤到他。”

 

温若寒已死,这世上金光瑶所知斗得过聂明玦的人屈指可数,晓星尘与他都是活尸,却不及他。只是聂明玦招式多向薛洋使出,遭晓星尘阻挠,又不想伤他,出手难免投鼠忌器,两人就这样缠斗在一处,谁也奈何不到谁。

 

金光瑶不担心聂明玦会输,却怕薛洋背后阴人,故而一直盯着他。薛洋则倚剑而立,双目弯弯,见晓星尘愁眉紧锁,目露难色,他的舌尖在虎牙上擦过,扬声道:“道长,你可要护好我,若我死了,宋子琛可是要在烂泥里埋一辈子啦!”

 

金光瑶闲闲拆台道:“晓道长可不要受这人威胁,你的一魂一魄若是宋道长的,只要接近主魂就会有强烈的亲近感,你又不会死,慢慢走访,总能将那位宋道长挖出来。”

 

薛洋道:“这要走访到什么时候?晓道长怕是等不及呢。”

 

金光瑶道:“魂魄不全的人只要不死,不过呆傻畏寒,宋道长身为活尸,埋不烂,冻不坏,有什么等不得的?”

 

他与薛洋抬杠,哪知晓星尘听了这些话,像是受了刺激一般,霜华剑芒暴涨,聂明玦一时不查,让他一剑削在臂上,留下一条两指深的伤口。他还要挥刀,行动间那伤口撕裂,虽无疼痛,看上去却着实可怕。

 

金光瑶愠怒顿生,心道:“不好,他受了伤,到头来还要我来替他缝,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先制住晓星尘再说。”边想边抽出恨生,冲上去打算缠上霜华,然而就在他分神的功夫,一直伺机而动的薛洋鬼魅般跃至他面前,从怀中掏出一把毒粉,劈头盖脸洒了出去。

 

灰头土脸的金光瑶:……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?

 

事情发生的突然,金光瑶来不及掩住口鼻,吸了不少毒粉进去,脸色也在同时变得灰败。聂明玦见了,不再留手,一刀将晓星尘逼退,他一放弃攻击薛洋,晓星尘便也停了下来,落在不远处,因透支灵力撑着剑单膝跪倒。

 

金光瑶觉得脑中一阵钝痛,吸入的尸毒很快渗入血脉,聂明玦闪至他身后,扶着他一边输送灵力一边抬眼对薛洋道:“解药。”

 

神情冷厉,看来是不打算留他命在了。

 

薛洋满不在乎,从袖中摸出两粒红色药丸,一下抛进嘴里嚼碎咽下,笑道:“方才有,现在没了。”

 

聂明玦:“……”

 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 

眼看着聂明玦就要动手,金光瑶拍拍他的胳膊,勉强站直身体,淡定道:“薛成美,你不会做这种不留后路的事,说吧,你想要我如何?”

 

薛洋却已来到晓星尘身边,抽出他手中霜华,将晓星尘架在肩头。道人在比斗中耗费了太多精力,此刻软绵绵倚着薛洋,长发散乱,看不出表情,只是面上绷带浸满血液,于面颊划过两道红痕。

 

薛洋送了些灵气给他,对金光瑶道:“青泽城内有六家客栈,我在其中一家正门悬着的灯笼内藏了颗解药,你们现在过去找,还来得及。否则尸毒入脑,赤锋尊恐怕要求我将你做成活尸呢!”

 

金光瑶嘴角抽了抽,不无讽刺道:“亏你想得出。”

 

薛洋咧开嘴,虎牙在霜华微弱的明灭中闪动,双目注视着晓星尘,却对金光瑶道:“晓道长他,整日里不是寻人杀我就是求人杀他,我又答应了不再伤人,所以不得不防呀……”

 

金光瑶还想说什么,聂明玦已将他拎起,飞身向着青泽城方向去了。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4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