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】【原著向】离魂(四)

金光瑶还扯着温情的袖子。他此时及冠不久,因为长相讨喜的关系,看上去更像一少年,温情自己是有弟弟的人,长久相处下来,对他颇为照顾,此时见他强作镇定,眼神却泄露出一丝惊惶,温言道:“罢了,你不要慌张,既然你还认得我,想必射日之征前的事,都是记得的了?”

金光瑶正不知从何时说起,忙接过她的话道:“记得,那时温若寒刚死……”

他突然顿住,不安地看向温情,好像怕她气恼一般。温情面色如常道:“不必顾虑我,叔父行事无忌,刚愎自用。他有那样的结果,也在意料之中。”


金光瑶这才松了口气,脸上的歉意却未收回,继续道:“我被父亲带回金家,后同两位义兄结拜,之后许多事,记不清了。”

温情沉吟片刻,道:“那我便挑重要的说。”当下将这两年间事过了一遍,大事小情详略分明,条理甚为清晰,金光瑶默默听着,在心中仔细梳理,疑惑反而越来越大。

待温情说完,他便问道:“温姑娘,你说魏公子将你弟弟……复活,带着你们这一支去了夷陵,为何如今你却穿着云梦的家袍?”

温情道:“说起这件事,与你也有关系。”

金光瑶蹙眉:“我?”

温情道:“当初魏公子护住我与温氏族人,参与过射日之征的家族便分成了两派。以聂氏为首的主张追究到底,兰陵金氏则主张放过。江、蓝两家并未表态。”

金光瑶心道:“聂家那时有聂明玦,正是如日中天,蓝家一贯避世,江家人才凋敝,金光善这样决定,怕是看魏无羡与江晚吟决裂,要拉拢他呢。”

温情道:“两方僵持不下,金公子你遭金宗主施压,为此去不净世劝赤锋尊,不知那句话说错了,赤锋尊忽然暴怒,捅了你一刀。”

金光瑶:“……啊?”

金光瑶:就是这里!

前世他的确去劝聂明玦,挨了一通臭骂,他没有办法,转而劝说金光善,加上金子勋与魏无羡交恶,最终各家统一口径,要求魏无羡交人。

可聂明玦那时虽然愤怒,却并未对他动手!

这便是他所知第一件与前世不符的事,当下面露疑惑,细细问道:“当时的情形,温姑娘知道么?”

温情道:“我那时还在夷陵,并不知你们究竟说了什么,只赤锋尊捅了你之后,医师们纷纷说你没救了,他便赶赴夷陵将我捉……将我带来不净世,那时你已是奄奄一息,被我救了回来,却落下了离魂的毛病。”

金光瑶掩在袖中的手指颤了颤,他考虑过无数种可能,却从未想过,聂明玦留下温情,是为了救他。

他在心中嗤了一声,暗道:“为了救我又如何,他不捅那一刀,我又何须旁人来救?”口中则问道:“你说……大哥将你掠来,只教你救人,却没杀你?”

温情冷笑:“他当时看我就像看个死人,若不是你一直昏迷不醒,亟待救治,只怕要立即将我挫骨扬灰呢。”

金光瑶暗自感慨:“上辈子,他可不是将你挫骨扬灰了么!”口中疑道:“大哥怎会想到去找你?”

温情道:“听说是怀桑的主意。”

金光瑶一愣:“怀桑?”

温情道:“怀桑那时被逼接手宗务,焦头烂额,一天三遍的去找你,才勉强支撑下来。见你生死不明,就差抱着赤锋尊的腿哭,怕是走投无路之下,才想起了我。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过了会儿,他缓缓道:“这件事稍后再说。”

温情见他神情变幻莫测,很是理解,谁又能想到,与温家隔着杀父之仇的聂怀桑,会想到求助温家余孽呢?她顿了顿,又道:“魏公子追来要人,在不净世大闹一番,才被带来见你我。那时我正对你的情况束手无策,他一瞧,便知道你是魂魄离体,吹笛将你招了回来。这一下,赤锋尊欠下人情,也不好说处置我等的事了。”

金光瑶道:“大哥历来是恩仇必报,魏公子与温姑娘帮了他,他自然要庇护你们。”

温情道:“赤锋尊一改口,坚持要处死我的声音便小了许多。金宗主又道死罪可免,活罪难逃,要将我关押在金麟台。只这一次,你与赤锋尊都认为,还是由魏公子看守我们的好。”

原来在这件事上,先前的“金光瑶”一直在为温情说好话,那如今温情不计较温若寒的死,对他这样和气,便说得过去了。

金光瑶不由得在心中感慨:“若当时是我,恐怕也要这样做,真让金光善得了你,制住那魏无羡,从此高枕无忧,金麟台恐怕更没我什么事了。”

温情说到这里,拂了拂袖上九瓣莲,道:“你兄长与江姑娘成婚后,魏公子与江宗主关系稍缓和了些,时人对我温氏一族也日渐宽容,江姑娘将温家小辈送去云梦,为了行走方便,将这家袍予了我。”

她说的可谓是轻描淡写,毫无波澜。但保住那样一群世人眼中的温狗,其间斡旋与斗争,绝对异常激烈。而这一切,都只源于不净世中多出的那一刀么?

金光瑶一点也不信,便问道:“那现如今,不净世中多是怀桑拿主意了?”

提到这事,温情的神色轻松许多,唇角泛起笑意,轻快道:“你怕是忘了,当初为了保我,你一心躲避金宗主训斥,藏在不净世中,赤锋尊派怀桑到金麟台与诸家家主说项,他被众人圈圈围住,吓得两股战战,哭了一个下午,问什么都说不知道,硬是将那群与他讲道理的人哭得丢盔弃甲,又不敢真对他怎么样,到了最后,谁都不愿与他谈温家事了。”

金光瑶:“……这也可以?”

温情笑道:“怎么不可以?他也算做成了这件事,赤锋尊为了磨练他,索性诸事不理,凭他寻你哭也好,寻旁人哭也罢,反正绝不出手帮他,到了如今,他也做的有模有样。”

金光瑶突然问道:“穷奇道上金子勋截杀魏无羡,我兄长可在场?若不在,他当时又在何处?”

他毫无征兆地问起这个,温情很是思索了一番,最终道:“若我没有记错,金子轩那时被请至不净世,商议督办瞭望台的事。”

金光瑶:“同谁?”

温情道:“这便要问他兄弟二人了。”

金光瑶垂下头,摸索着衣袖,凝眸静思。这一两天来,他遭遇了如此多了不得的情况,实在是有些麻木。听到这个消息,也不过略微心跳加速,暗道:“魏无羡不死,阴虎符未毁,金子轩尚在。世情虽已大乱,得益者居多,我却偏偏是得害的那个,分明有人暗里作怪,毁我心腹,拔我爪牙,断我生路,教我回了金家也施展不开,一辈子受制于人……”

他心中隐隐有个猜测,只是不知先于他回到这世上的,是聂明玦,还是聂怀桑。

思及此处,金光瑶继续不动声色道:“温姑娘,还有一事,我问了,你可千万不要向旁人提起。”待温情点头,金光瑶道:“不瞒你说,大哥他,原本很是瞧不上我的手段,我三人结拜,还是二哥从中牵线,今日我听你的意思……难道大哥不怪我了?”

他一脸惴惴,像是对聂明玦很是畏惧。温情见状叹了一声,道:“你那次命悬一线,泽芜君与赤锋尊一番深谈,过后赤锋尊许是觉得心中有愧,便不再常常责骂于你,你在金麟台处境艰难,还是他处处替你撑腰。”

开什么玩笑!聂明玦同他结拜,监视管束他的心居多,何时替他撑腰了?再者,金子轩一死,他成了金麟台唯一台面上的继承人,哪里用得着撑腰?聂明玦不寻他麻烦,他便谢天谢地了!

金光瑶如遭苍雷贯体,好容易才控制住表情,心道:“回来的一定不是他!不然别说帮我,恐怕见面就要让我死无葬身之地!”

温情又道:“纵使赤锋尊真发了火,你那魂魄离体的老毛病一犯,他也是无可奈何,只能屡屡求我帮忙。久而久之,他是顺着你的时候多,同你争吵的时候少。”

金光瑶在心底嘶吼:“绝对不是他!不然别说魂魄离体,就算我提头来见他,他也不会顺着我!”

眼见着金光瑶脸色紫青交加,眼神惊疑不定,温情劝道:“说句实在话,赤锋尊对你当真不错,你要不想让他担心,就别总是一副害怕他的模样。”

金光瑶心中迷乱得很,胡乱应了,又与温情闲聊了几句往事,很快困意上头。温情当他魂魄不稳,为他扎了几针,命他睡下后,也离了镇妖殿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4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