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】【原著向】离魂(四十八)

他脸色难看至极,金光瑶又探出脑袋道:“江宗主为何一脸惊恐?你三番两次舍命救他,论起来,倒是魏公子亏欠你多些。如此大恩大德,你要他如何消受?莫说丢了金丹,就是把命舍给你……”

 

“金光瑶!闭嘴!”

 

江晚吟面容再次扭曲,三毒在手中倏然亮起,紫芒吞吐,剑锋轻颤,随主人情绪发出细微嗡鸣。

 

见对方动了真怒,聂明玦长刀一翻,肃容以待,金光瑶立在他身后,犹不知收敛,继续道:“江宗主有账大可向魏公子清算,何必迁怒?横竖你也砍不到,与其盯着我,不如看魏公子一眼。”

 

他这副肆无忌惮的嘴脸,真和方才手握温情性命时一般无二,江晚吟牙关紧咬,新仇旧恨一并发作,刚要举剑,忽然,肩膀被人扣住,身体随对方力量回转。魏无羡与他对面而立,笑着打岔道:“江澄,敛芳尊说得对,你看我……”

 

江晚吟一把将他推开,喝道:“看你什么?看你现在没了金丹,照样威风八面,快活得很吗?魏婴!我真佩服你,为何你还笑得出来?”

 

魏无羡毫无防备,教推得一个趔趄。蓝忘机伸手扶了他一把,蹙眉道:“江晚吟,有话好说,何必动手?”

 

看一看被聂明玦护在身后的金光瑶,再看倚在蓝忘机身前的魏无羡,江晚吟真是忍无可忍,冷言道:“含光君,我与他的事,你一个外人,凭什么插手?”

 

金光瑶插言道:“江宗主说话讲点道理。魏公子如今已不在江家门下,如他所言,你两人一个为一宗之主,一个长居夷陵,论起来,在他与含光君之间,你才是那个外人。”

 

江晚吟头也不回,反手就是一剑,紫光被霸下击散,金光瑶缩缩脑袋,又道:“魏公子说的不错,江宗主可真是个炮仗,只你刺我便罢,好歹我灵力在身,还可抵挡。若是刺在魏公子处,他身无金丹……”

 

魏无羡打断他道:“敛芳尊,能不提这事了么?”

 

他意图回避,江晚吟压下的愤懑却又窜上心头,凶狠地盯着他,好像要将满腹怨念自目光发泄出一样,剑尖直指魏无羡,咬牙道:“提,为什么不提?这么多年,你瞒得可真紧啊!是不是觉得自己忍辱负重,默默为我牺牲至此,就能抵我爹娘性命,就能心安理得?”

 

臂中人身体一僵,蓝忘机亦抽出长剑,沉声道:“江宗主,当初形势,没有魏婴,莲花坞也难保全!温家夺聂氏仙府,火烧云深不知处,可有理由?”

 

“别说了,蓝湛。”魏无羡突然挣开他的手臂,轻道:“江澄说的没错,这本就是我与他之间的事。”

 

他离开了蓝忘机的保护范围。

 

自从得知了这身体的真实状况,蓝忘机就无时无刻不为他的安全悬心。尤其是江晚吟在少之又少的情况下,对他流露出怨恨之时。蓝忘机不擅伪装,毫无掩饰的庇护姿态,尤得江晚吟反感。

 

他曾以为,对方是看不惯男子间太过亲密。又或者,他只是刻意忽略了另一种可能。

 

魏无羡无血色的唇抖了抖,向前行了两步。三毒发出耀目白光,似乎因他的靠近而愈发激愤,然与此同时,也受主人操控,错开剑锋,避免真正伤人。

 

他忽觉心中抽痛,正色道:“江澄,你怪我隐瞒,可你让我怎么说?告诉你,不过一颗金丹,我跟本不在乎,有与没有,毫无影响,你会信么?还是在你面前痛哭流涕,一边忏悔一边邀功,以求弥补害你失去父母的罪过?”

 

江晚吟硬邦邦道:“你的确是这么说的,就在刚才。”

 

金光瑶道:“江宗主,这我便不得不说句公道话了,怪只怪我戏做得太逼真,魏公子生怕你一时意气,舍了性命,才故意撇清关系,寒你的心呀。”

 

江晚吟一声冷哼,执剑的手垂下。毒因这个动作,略微收敛光芒。魏无羡忽然道:“那么你呢,当初引开温家修士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 

江晚吟面色一寒,冷声道:“告诉你做什么?你吃我江家的米长大,我爹待你,比亲儿子还亲,我姐待你,比亲兄弟都好!只是欠我江家的,你何时在意过?还不是说食言就食言,说叛出就叛出?我这条命又算什么,很金贵么?值得一说么?”

 

魏无羡嗫喏道:“江澄啊,你这张嘴,从小到大都这么刻薄。”

 

江晚吟勃然色变,魏无羡却继续道:“可你这个人,从小到大都一样心软。”

 

就像小时候,为送走妃妃小爱的事哭闹抱怨,转过头来,还是在恶犬逼近时,拦在他身前。纵然现在,将他护在身后的人换成了蓝忘机,曾经穿着云梦家袍,一边发出嘲笑,一边伸开双臂的背影,他却从未忘记过。

 

满足他对于父亲的一切幻想,对他视如己出的江叔叔,下山疯玩一场后,捧汤等待他的师姐,以及与江澄一样嘴硬心软的虞夫人,全都从未忘记。

 

正因如此,在仇恨冰释,温家人迁入云梦后,依旧无颜再归莲花坞。

 

他突然抬臂,狠狠地拥了江晚吟一下。松开之后,见对方脸上的愤怒化作惊愕,忍不住又收紧双臂,紧紧将他抱住。

 

三毒当啷一声砸在岩石上,江晚吟吼道:“魏无羡!你干什么!松开!”

 

魏无羡斩钉截铁道:“不。”

 

江晚吟施力挣了挣,发现对方上了灵力,若是蛮力相抗,距离过近,容易误伤,气得脸色通红,咆哮道:“你他妈的恶不恶心?”

 

魏无羡道:“江澄啊,我很高兴。你说你不是为了还情,而是因为我是江家人,是你的兄长,我真的特别高兴。”

 

江晚吟冷冷道:“我没说过。”

 

魏无羡道:“那你甘愿献祭?”

 

江晚吟抓住他后心衣袍,边扯边道:“我没成功!”

 

他扯了几下,忽然停下动作。一团湿意晕开在肩头,很快浸没布料,凉凉地触在皮肤。他像是被冻僵了一般,全身紧绷,唇拉成一条细线,极力控制住眼球,阻止自己垂下视线。

 

魏无羡将脸埋在那处,过了好一会儿,才道:“我以为,你要恨我一辈子了。”

 

因为熟悉,哪会觉差不到对方细微的变化。莲花坞遭焚之后,无父无母,无家可归的江晚吟,褪去少年时的幼稚与别扭,唯余偶尔显露的阴郁与狠厉。五年时间,宽恕了别人,只他魏无羡还被钉在原地,承受着一丝似有还无的怨恨。

 

剖腹取丹时的痛苦,不及其十一,以至于,不敢主动踏足云梦,以免见到面目全非的莲花坞,与怨恨爆发后,面目全非的江晚吟。

 

半晌,江晚吟梗着脖子,硬声道:“是怎样?不是又怎样?”

 

魏无羡松开紧紧箍着他的手臂,再抬头,面容已恢复了惯常的轻松跳脱。他拍了拍江晚吟的肩膀,笑道:“没事,反正我已经知道,你甘愿为我去死了。”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还是两次,哈哈哈。”

 

江晚吟:“……”

 

江晚吟:“魏无羡,我劈了你!”

 

三毒与避尘先后出鞘,魏无羡抬手阻止蓝忘机,站在原地道:“江澄啊,你劈了我,云梦双杰可就要成云梦独狼,到时候,你要和茉莉啊小爱啊一起对月哀嚎吗?”

 

江晚吟攥着长剑,前后比划了数下,到底没劈在他身上,斥道:“你是夷陵老祖,与我云梦何干?我嚎我的,又关你什么事!”

 

魏无羡道:“那我常回云梦去,不就好了吗?”

 

江晚吟握着三毒的手颤了几颤,目中闪过一抹微光,又被其他情绪所掩埋。他翕动双唇,想断然拒绝,可数息过去,都未能出口。魏无羡见状,神情愈发放松,口中兴奋道:“到时候云梦双杰重出江湖不说,蓝氏双璧也被拐去一璧,蓝湛你说,你叔叔会不会气昏过去?哈哈哈!”

 

蓝忘机收回避尘,揽过他的肩膀,将他向怀中一带,一边认真地回了句“不会”,一边将手臂搭在他腰间。这样亲密放肆的动作,几乎是在明晃晃示威。

 

江晚吟的五官又瞬间移位,想到这两人要再莲花坞搂搂抱抱,只怕他要先蓝启仁一步被气昏过去。转过身,就见金光瑶站在聂明玦身边,得他剥开衣袍割裂处,小心查看伤口,被碰到受创皮肉,还要蹙眉嘶嘶抽吸。

 

他顿觉一阵邪火直冲天灵,简直没眼再看,重重冷哼后,大步向石室外走去。

 

魏无羡有些摸不着头脑,金光瑶却忍不住笑了声,对一边垂首不语的温情道:“温姑娘,山外也许还有残余妖兽,江宗主心神不宁,你不跟去瞧一瞧?”

 

温情道:“他与魏公子反复提及家仇,我毕竟姓温,此时跟去,不是火上浇油么?”

 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 

他咳了声,提醒道:“温姑娘,我要勒死你之前,说了什么,难道你都忘了吗?”

 

温情:“……”

 

她低下头,在袖中翻找什么,因而看不清表情。过了会儿,掏出一白玉小瓶,掷给聂明玦,数落道:“心狠手黑,险些将我勒死,回头再与你们算账!”

 

言罢,指环化作紫电,她空甩一记,提鞭匆匆而去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写个后记。当然,这文还没完,只是本章后记而已。

 

心疼江晚吟,所以给云梦双杰一个不同的结局。但是江澄,wifi,蓝忘机,虽然很喜欢,都不是本命,没特别研究过,在此我只能说尽力了……加上还有个烦人的家属在我旁边转来转去转来转去转来转去好烦啊,这一章写得异常艰难。

 

好吧,我只是想说我困了,就这样吧而已。哈哈哈晚安了。

 


评论(57)

热度(8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