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曦澄/聂瑶】好好学习,玩什么网游(三)

没写完…………废话多………算了。




灵风入弦两天没上游戏。

这个游戏对她不友好。直男情商低,妹子绿茶婊。

委屈,想哭。

然而回归现实,修补心伤第三天,闲到发霉的灵风入弦便满血复活,重出江湖,决定发挥特长,以婊制婊,与冰冰梦瑶大战三百回合。

打开好友列表。

赤锋,没在。

梦瑶,没在。

澄江如练,竞技场。

冰冰,竞技场。

灵风入弦左思右想,决定闪亮登场。

【世界】灵风入弦:咳。

公会频道与密语频道顿时刷出了不少玩家的招呼。这些天两位会长夫人候选人一位掉线,冰冰似乎在竞争上岗中胜出,灵风入弦本身男人缘还算不错,诸多单身狗便蠢蠢欲动,打起了趁虚而入的主意。澄江如练暂且没有反应,灵风入弦接到了一条组队邀请。

不开刃邀请您加入队伍。

灵风入弦心中一动。

很快,她与不开刃一起蹲在江流市祭坛边一颗柳树下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哎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你没在白雾啊?

灵风入弦:你哥没在,我去找虐吗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聂会长,有事吗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哦,我哥怕你手残还要蹲白雾,让我见到你,劝你去势力地图的话尽量和公会成员一起。

灵风入弦听赤锋还不忘关照自己,心中顿时甜如蜜,顺便选择性地把手残两个字忽略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赤锋哥哥真好。不过除了三寸钉和蛀牙仔两个丧心病狂的,势力地图也没别人杀我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哎,说的就是他们俩。你不在这两天,我哥被气得,几乎要彻底退出魔道了。

灵风入弦实在想不出,赤锋那面对污言秽语都无动于衷的中老年心态,会因为什么事全面崩盘。

她开了个玩笑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他们不是金盆洗手了吗?又做了什么激怒赤峰哥哥的事?总不能是梦瑶和蛀牙仔三寸钉结缘了吧?

不开刃的人物做了个痛心疾首的表情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可别告诉我,我猜对了……

【队伍】不开刃:……事情很复杂,我从头跟你讲吧。

不夜天集体AFK之后,赤锋对势力斗争并没有太大兴趣,又因家中变故,辞去公职接手家族企业。公事繁忙,游戏便上的少了。不净世由不开刃接手,其懒散的行事作风导致公会流失了部分成员,当然,也不断有新成员加入。

梦瑶就是那时候被收入不净世的,据说因课业重,上线并不多。

原本这两人并没什么交集。

大约一年前,赤锋刚在风之平原上线,很巧的在一处隐蔽角落目睹了一场实力极不对等的对战,或说是单方面的杀戮比较妥当。刺客降灾将一名笨手笨脚的不净世小召唤按倒在地,正一刀一刀慢慢戳她那只名叫瑶瑶的猫。

赤锋杀死臭名昭著的杀人狂降灾,将小召唤梦瑶复活。询问后才知道,梦瑶刚加入不净世不久,因为公会成员得罪了降灾,她这种边缘玩家也受到了牵连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觉得降灾还回来报复,反正也没事,就盯着梦瑶做任务。这个梦瑶操作不怎么样,胆子倒是很大,非要亲手报仇,要我哥答应,等她死了再动手。

灵风入弦心道这个套路很是熟悉呀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降灾果然回来了。开始她死得快,只是死了六七次,在对方手中坚持的时间越来越长,最久的一次竟然磨掉了降灾大半管血。降灾可是魔道第一流的操作了,我哥觉得梦瑶聪明的很,等降灾不再来了,就同她多聊了几句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呵呵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一来二去,两个人就熟悉了。我哥觉得她吃亏在装备上,想帮她换,但是无故赠予吧,她从来不接受。再说她上线少,没时间搬砖,有点闲钱就送给买不起装备的新手小号。他们俩上线时间重合比较大,我哥不想劳动别人,干脆自己陪她刷材料。

什么!

灵风入弦大呼倒霉,又穷又倔的散财童子,这不就是她在赤锋面前艹的人设吗?赤锋竟然真的好这一口?为什么!为什么先认识赤锋的不是她啊啊啊啊啊啊!

她为什么不早点进去不净世,为什么要为了区区脸的优势,去泡傲娇难哄的小公举澄江如练啊啊啊啊啊啊!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所以他们在一起了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也不算吧,真正的原因是我哥喜欢聪明人。梦瑶吧,学东西特别快,几乎是一点就通。别看她开始笨得被人压着打,不过一两个月,不净世就找不出打得过她的召唤师了。

灵风入弦感到了浓浓的智商上的压制,心中酸极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梦瑶可别是个男的吧?莲花坞玩的好的召唤师,多数都是人妖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这不可能,我哥和她视频过。有一次我去他办公室,还看了两眼。嘿!黑长直,齐刘海,虽然加了滤镜,刘海有点长,但是看的出人又甜又美。当时好像还穿着一身日式巫女装,扮的是动漫人物。啧啧啧,没想到我哥喜欢这种类型……

灵风入弦:……

灵风入弦:谁他妈想得到?直男真可怕。

不开刃越说越起劲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看她身后挂的床帘,也是动漫人物,好像是……东方幻想乡?当时我就跟我哥说,按照嫂子这个爱好,以后两人玩儿起换装play,一定特别有情趣。嘿嘿嘿。

猥琐之气扑面而来,灵风入弦回敬了一串省略号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可惜我哥不让我仔细看,马上把我撵走了。

灵风入弦更酸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看上去很恩爱嘛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是啊!我哥一个毫无情趣,没谈过恋爱的大龄单身男青年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这句不要说出去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好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总之我哥长这么大,我还没见他对哪个女孩子这么上心,有限的娱乐时间都耗在她身上了。我以为他们迟早要奔现,然而知人知面不知心,这位梦瑶长得可爱又能装,哄了我哥这么久,前些天终于暴露本来面目了!

灵风入弦激动地狂点鼠标,小萝莉对着祭坛边的木桩打出一串玫瑰。不开刃继续飞快敲字,如果两人现在面对面,灵风入弦毫不怀疑对方会说得唾沫横飞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认识快一年,我哥送的东西,十有八九她要拒绝。结果就在三天前,梦瑶忽然从我哥那里要了好几个服装盒子。我哥还送得挺高兴,以为梦瑶终于不跟他客气了。

灵风入弦半真半假地替梦瑶辩解了两句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哎呀,是不是因为赤锋哥哥送了我衣服,梦瑶她生气啦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重点不在这里。

那天灵风入弦被冰冰气得七窍生烟,很快下线。不久后,视频聊天完毕的赤锋与梦瑶回到游戏。梦瑶讨了几套盒子,试了一圈,似乎觉得不够,又婉转表示,自己的武器与装备需要升级。

两人在仓库NPC处交易材料。

魔道同一账号下可建四个角色,各自拥有一百二十格背包,但仓库是共享的。所以许多人选择将小号当做储备账号,以避免双开交易的麻烦。

梦瑶从赤锋这里取得了数个盒子与成组的材料与道具,等背包满载,便换小号继续交易。

大号离开游戏,再次登录私聊赤锋的,是个名叫仓库二号的小号。

因先前的工作性质,在某些方面极其敏锐的赤锋,觉得这个账号非常眼熟。他心中有些不好的预感,却按兵不动,状若无事地填满了仓库二号的背包。

梦瑶换上了仓库三号。

赤锋的预感越来越强烈。

于是,在梦瑶表示已经无需再多之后,赤锋叫来了不开刃,让他供应材料,继续交易。

梦瑶犹豫了一下,接受了。

赤锋一直给。

梦瑶一直接。

仓库三号也装满了。

赤锋不肯罢休,还要给。

铁了心来者不拒的梦瑶,这次终于换上了最后一个小号。不多时,身穿元仙宗势力服装,手拿白板武器的熟悉人物跑出传送阵,出现在赤锋面前。

不出意料,他的名字叫做,仓库一号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……………-皿-。

灵风入弦:真刺激。

不开刃显然对当时的情况记忆犹新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我哥当时就愤怒了,下楼来找我。我也就是作弊被抓差点被开除学籍那次见过他这种表情吧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刚才那句不要说出去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说重点……梦瑶和蛀牙仔是同一个人?!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哎,我哥让我联系了朋友,黑进游戏后台,查了点东西。再联系梦瑶和蛀牙仔的上线时间,基本可以认定,这两位是同一个人了。也就是说,梦瑶所谓课业繁重,每天只固定时间在线,根本是假的。她遛完我哥之后,没准换了哪个账号,上线干坏事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图什么啊?缺钱赤锋不会给吗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她要真的一直把我哥当钱袋子,我哥可能不觉得什么,我总会觉察不对的好吗?这狡猾的家伙,明显在放长线钓大鱼,机智如我都被她给骗了!我怀疑,我哥休假那段时间,她找理由不上线,就是怕我哥长时间在线,看出她的破绽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赤锋哥哥还好吗……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怎么可能好!我哥做穷公务员的时候,一板脸能吓哭小姑娘,单身三十年,好不容易有了个喜欢的,被迷的七荤八素,我看他迟早要顶着被嘲笑网恋的压力奔现,结果倒好,发现喜欢的人一直在拿他当傻子耍,装的像个乖乖女,其实是个杀人狂女流氓……

虽然很同情赤锋,灵风入弦还是被他惨笑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然后呢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然后我哥就去质问,证据还没拿出来,这个梦瑶倒是干脆地认了,麻溜儿地拉黑了我哥的所有联系方式,临下线说了句“傻大个,咱们后会无期”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……还真是蛀牙仔的风格啊!

【队伍】不开刃:真是气死我了!要不是我哥拦着,我一定要顺着网线把这女流氓的老巢查出来,一锅端了!

灵风入弦吓了一跳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这也可以的吗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可以是可以,但我哥觉得为了知情,使手段调查可以,再做别的不合规矩。他反正从没丢过这么大的脸,不愿再提这件事,回头当他的工作狂去了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难道就这么算了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他不愿网络上的矛盾牵扯到现实,我只好买了几天的全区追杀令,但人家大号小号都不上线,我也没办法。哎……

两人蹲在一起,各怀心事,不住唏嘘。不开刃为大哥的悲惨遭遇鸣不平,灵风入弦则在考虑,如何再次接近空窗期的赤锋。有了梦瑶这个反面教材,她再使用原人设,会不会引发他的反感?可若贸然改变,不是更惹人怀疑么?

沉默半晌,不开刃忽然抛出一句话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灵风啊,其实今天我来,是有件事想拜托你。

不开刃这时的委托,十有八九与赤锋有关,灵风入弦好比瞌睡来了就得人递上枕头,兴奋地险些又去揍木桩。

为了不被当做别有用心的人,她表面淡定,语气异常平静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什么事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听我哥说,你在J市上学?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是呀。

【队伍】不开刃:是这样的,泽芜和我哥是高中同学,后来他家搬去J市后,也没和我哥断了联系,听说这件事,就打算牵头做东,请游戏上熟悉的朋友聚一聚,让我哥放松下心情。过后澄江如练可能也会跟你提,如果你能来的话,顺便开解我哥几句怎么样?毕竟他记得住名字的女玩家,一只手都能数过来,其中还有结过仇的。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什么时候?

【队伍】不开刃:就在寒假之前,不会耽误你假期安排。我哥现在就是座活火山,随时可能爆发,搞得我天天胆战心惊,你就当帮帮我,赶紧劝他把那女流氓的事忘了吧。

灵风入弦笑了。

帮男人忘掉前女友什么的,她擅长啊!必要的话,让男人忘记现任女友的业务,她虽然生疏了,但也不是捡不起来的呀!

【队伍】灵风入弦:好。哪怕聂会长不拜托,为了赤锋哥哥,我也是要去的。



事情就这么定下了。

过了几天,澄江如练果然找上了她,听他的意思,竟然还是泽芜点名邀请。灵风入弦自然不会将其中内幕解释清楚,在她看来,澄江如练倒向冰冰,多少也有点与泽芜较劲的心态。

如今她也与泽芜扯上关系,澄江总要多看她两眼了吧?

然而并没有。

澄江如练完全没有询问的意思,只重新确定了时间地点,并透露了一个对灵风入弦来说好到极点的消息——冰冰因为时间排不开,这次线下聚会,并不能参加。

灵风入弦顿时觉得,自己拥有了整个世界。

她本人是妖娆型的长相,柳叶眉,桃花眼,胸大腰细,皮肤白皙,真人比照片更有味道。许多男孩子嘴上不说,心中却对这种类型没有抵抗力。现实中不是没人追求,奈何心气儿太高,学校又出了名的女多男少,她看得上的换妞如脱衣,看得上她的财貌难两全,再加上在游戏上尝到甜头后,灵风入弦变得越来越宅,到了大三都没正经谈次恋爱。

如今两个目标一位准正宫缺席,一位刚刚经历一场惨痛的失恋,见到活色生香一位大美人,总有一个要把持不住了,被她收入囊中了吧?

心中有了期盼,灵风入弦便老实了许多,安静如鸡地参与公会活动,与澄江如练及冰冰的相处也恢复到了以往表面上的融洽。就是下线时间提早了半小时,美美地敷个睡前面膜,也好以一种光彩照人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

一个月的时间过得飞快,经历过期末考的摧残,瘦了两斤的灵风入弦画了个淡妆,穿上精心搭配的新装准时赴约。

也许因为参与者中有许多在校学生,泽芜选择的饭店在大学城附近,各方面还算亲民,至少不会给灵风入弦这样贫穷的土鳖造成眼睛不够用的不适感。

服务生将她带到房间门外,灵风入弦来的不算早,厅中分了两桌,来者多半已经落座,还有几位私交较好的,聚集在角落的厅几边交谈。灵风入弦的到场引发了多数人的关注,不等有人上前询问,坐在左侧圆桌前的澄江如练与灵风入弦四目相对,冲她微微颔首,道:“灵风。”

这话一出,也就没人上前攀谈。澄江如练真人与照片上看到的一样,只是眼神显得更加锐利,那种极具攻击性的俊美便愈发鲜明灼人。他身边的那位长相也很出众,唇角含笑,眼尾上扬,看上去很是风流。

灵风入弦走近时听那人道:“哇江澄,莲花坞什么时候多了个这么漂亮的小妹妹,你都不介绍给我认识的?”

澄江如练没好气道:“你不都A了吗?管那么多干嘛,这里没你事,少说两句。”

那人也不纠缠,拍了拍澄江如练的肩膀:“得,我给你们腾地方。你不让我说话,我找含光说去。”

他冲灵风入弦一笑,牙齿雪白,眉眼弯弯,那笑便显得十分讨人喜欢:“灵风,我走了,这位难哄的就交给你啦。”

灵风入弦:……

她在澄江如练身边坐下,那人一打岔,初次见面的生疏感就少了大半。灵风入弦冲澄江如练伸出手:“你好澄江。我是灵风。”

澄江如练似乎不太喜欢与人有肢体接触,细眉浅浅蹙起,到底与灵风入弦短暂握手,随后将同桌的众人介绍给她。大家就坐时自觉地区分了阵营,澄江如练提到的,都是莲花坞与不净世的玩家。至于转向另一桌的那位,正是澄江的现实好友,早已离开魔道的夷陵老祖。

夷陵老祖已凑在了含光身边。后者与游戏人物在五官上并不相像,气质上却如出一辙,此时半垂着眸,脸上带着淡淡的无奈,之前紧绷的唇线也有所松缓。灵风入弦不着痕迹地将已到场的人都观察了一遍,除了对桌一位肤色微黑,容颜甜美的女性,并没觉得有其他女生能在容貌上给自己造成威胁。

这时候,澄江如练轻哼了一声。

顺着他的目光,灵风入弦看向刚入门的几人。东道主泽芜无需介绍,他的长相与含光相肖,神情温和,举止文雅,一看便是个好相处的人。泽芜身高已然很出众,被他让进屋的男子较他还要高些,臂弯挂着大衣,身材非常好,肩宽腰窄,衬衫隐约勾勒出上臂结实的肌肉线条,是位面貌英俊,气场强大的型男。

博爱的灵风入弦,恰好也喜欢这种类型。

会长出现,不净世的成员均起身相迎,澄江如练同样上前寒暄了几句。只是他多与赤锋交谈,对一旁微笑的泽芜不过招呼一声而已。与赤锋同来的年轻人则道:“澄江会长,哪位是灵风,不帮我们介绍一下吗?”

灵风入弦:来了!

她随着澄江如练的手势来到他身边,与几人打过招呼,最终将目光停留在赤锋脸上,小声道:“赤锋哥哥。”

赤锋本就严肃的脸像是更黑了点,随后威严道:“你是灵风?非亲非故,游戏上这么叫就算了,现实中再这样,不合适。”

灵风入弦:“……”

不开刃:“……”

不开刃打圆场道:“灵风,我哥就这样,你别不高兴。”他转向赤锋。“哥,你在家训我就算了,出来就别训人了好吗?”

大抵是赤锋的语气太认真,灵风入弦感到了浓重的类似于教导主任的压迫感。对赤锋的观感由最初的“想泡”飞速转变为现在的“这人真凶”。

她硬着头皮想要多说两句,泽芜低头看了眼手机,道:“敛芳快到了,大哥还没见过他吧,咱们一起?”

敛芳是金麟台的副会长之一,与泽芜赤锋的关系很好,同时也是泽芜的同校学弟。赤锋与不开刃便也要去迎。

澄江如练与敛芳交往不多,正在犹豫,泽芜已对他笑道:“澄江,你也一起去吧。”

他不好拒绝,又不想和泽芜单独相处,以眼神示意灵风入弦,她正不愿失去置身大佬之中的机会,也快步跟了上去。

没走到门厅,一行人与敛芳就相遇了。

灵风入弦躲在人群后,听到泽芜的招呼声,心中十分意外。敛芳是游戏中有名的刺客,出手果决狠辣,当初对抗不夜天,也表现出十足的缜密果敢。但现在出现在面前的这位,与以上所有形容词通通不沾边。

敛芳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一些,身量不高,在赤锋的对比下更显得文弱。皮肤很白,眉目如画,是那种生嫩乖巧的长相,与澄江如练一样,可说一句漂亮。但他的漂亮无害又讨喜,人又温文爱笑,如同一只挂着铃铛的小狐狸,让人甘心情愿被套入到他的诡计中去。

敛芳首先对泽芜叫了声二哥,又对赤锋规规矩矩道:“大哥。”

赤锋嗯了一声。

灵风入弦腹诽:同样是初次见面,你怎么就许他哥哥哥哥的叫了?

回到房间,敛芳本要到同心盟的那桌,赤锋却拦下他,对不开刃道:“你去那边。”

灵风入弦见敛芳的嘴角下沉,又很快提起。他同泽芜说了两句,顺着赤锋的意思在他身边。

灵风入弦听赤锋问:“你和泽芜是校友?”

敛芳点头。

赤锋问:“快毕业了吧?”

敛芳道:“今年夏天毕业,不过我保送了本校研究生。”

赤锋问:“你很缺钱?”

他的声音很小,但灵风入弦坐的近,又在留意,当即同敛芳一样,愣了一下。片刻后敛芳道:“我有奖学金,生活费方面,我有稿酬,协助运转公会也有一定收入。”

赤锋嗯了声,又问:“你是本地人吧,家里都有谁?”

这下连灵风入弦都觉得赤锋管的太宽,敛芳却是脾气很好的模样,规规矩矩答道:“只有我和我妈。”

赤锋顿了顿:“没有兄弟姐妹?”

敛芳摇了摇头,赤锋就没再问下去,同敛芳与澄江如练讨论了些游戏上的事。不多时人到齐了,泽芜简单说了几句场面话,这群人几乎天天都有交流,比许多现实朋友都熟络些,等泽芜再次介绍完,就各自与关系密切的交谈。

灵风入弦于公会管理上一窍不通,虽然坐在澄江身边,却着实插不上话。澄江如练不是那种会刻意迎合漂亮姑娘,寻找共同语言的类型,灵风入弦一边应付另一侧不停搭话的映月,一边做淑女状慢悠悠夹菜。

中间隔着澄江如练,她不好与赤锋攀谈,好不容易等澄江如练去对桌敬酒,灵风入弦便挪向空出的位置。

灵风入弦:“赤锋……”

她把哥哥两个字咽了回去。

赤锋转过脸,被他盘问学业的敛芳也看了过来。

灵风入弦小声道:“我都听不开刃说了……”

她欲言又止,敛芳则笑道:“灵风是吧。不用顾虑,梦瑶那事我也知道。”

灵风入弦看到赤锋的脸一瞬间便黑了,然而他很快恢复正常,淡淡道:“又是不开刃说的?还是泽芜?”

敛芳莞尔不语。

灵风入弦拿出准备好的说辞:“我也和她打过交道,真看不出她是那种人。伪装的这么好,又是以有心算无心,你看走眼,也是难免的。”

敛芳道:“说的是,我听二哥说,大哥心情不好。为这种事,不值得。”

灵风入弦道:“不是还有我们这些朋友在,不开心的事,很快就忘记了。何况梦瑶现在连游戏都不敢上,恐怕以后也不会出现碍眼。”

赤锋嗯了声。

敛芳叹道:“话说回来,她一个小姑娘,为什么要做这种事?”

灵风入弦冷哼:“恶趣味吧,谁说的清呢?”

敛芳摇摇头:“或许她有什么难言之隐呢?”

赤锋瞥了他一眼:“难道理由充分,就能欺骗他人?”

灵风入弦愤愤道:“说的是,这种暗怀鬼胎的人,哪怕有再多借口,也不值得原谅。”

敛芳冲她笑了笑,杏核眼弯成两道弧,看上去真诚又可亲。灵风入弦内心感慨,敛芳这种讨人喜欢的性格,怎么就没感染一下赤锋呢?

就在这时,邻桌有短暂的骚动。灵风入弦抬目看去,就见澄江如练与泽芜双双举杯,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敛芳蹙眉道:“二哥在校期间,我可从没见过他喝酒。他不是酒精过敏么?”

赤锋道:“他不是过敏。”他抿唇,后道:“不说话就没事。”

灵风入弦一头雾水,而澄江如练回来了,她忙回到自己的位置。

澄江如练看上去心情不错,见灵风入弦目露询问之意,对她说:“大家都喝酒,他偏要用茶代替。难得聚一次,我会让他这样扫兴?”

他虽然还在读研,平时跟随父母,饮酒劝酒之类的事没少做。换了别人,倒也不会无故强逼,但泽芜么……

灵风入弦看着他眉眼间飞扬的点点得意,心中十分无语。

正如赤锋所言,泽芜自此之后就安静地坐着,有人搭话,也不过微笑点头。灵风入弦心想,泽芜这个模样,难道是有沾了酒就口臭熏死牛的毛病?

他不说话,同心盟一桌听得最多的便是夷陵老祖撩含光,嘴上没完没了,只是他退坑前就是这样,所有人见怪不怪,连澄江如练都不过切了一声,不做理会。

从游戏延伸至现实,部分人倾向于交换个人信息,譬如坚持着查户口般一问一答的赤锋与敛芳。有些人却不愿对此多谈,譬如只说网络中事的澄江如练。

灵风入弦想向他讨个手机号,苦于没有借口,思忖半晌才拐弯抹角问道:“会长,你有冰冰的联系方式么?难得聚会,本以为能见到她呢。”

映月凑来道:“会长有啊,上次竞技任务缺人,就是会长打电话把冰冰叫上来的。”

灵风入弦要酸死了。

映月道:“说起来,我听说冰冰也是J市的吧?咱们大老远坐飞机赶来,连她的面也没见到,不然会长再联系她一下,说不定她现在有空了呢?”

澄江如练真的掏出手机。灵风入弦伸过脑袋,打算等澄江如练翻找通讯录时打个岔,也好顺势记下他的本机号码。然而澄江如练直接点开最近通话,选择了位于第二位的【冰冰】。

灵风入弦:MMP你们倒是常联系哦!

电话通了,手机中响起嘟嘟的等待音。与此同时,一阵铃声从角落的衣架处传来,最初没有人在意,但随着时间推移,铃音渐渐加大,夷陵老祖问了句:“谁的电话?”

澄江如练分去一个眼神,又将注意力转回自己的手机。只是等待时间刚过,电话断掉后,那阵铃声也戛然而止。

澄江如练:“……”

他犹豫了一下,又打了一遍。

歌曲声又响起。

澄江如练身边的几人大约都觉出不对,他则沉着脸,起身看向声音传出的方位,按灭手机。

房间又恢复了安静。

“谁的电话?”他回头问道。

没得到回应,澄江如练举起手机打算再验证一次。就在这时,对桌的泽芜突然站起身,以完全不合他风格的分贝,慷慨激昂道:“澄江!!!别!打!了!!!”

澄江如练吓了一跳,手机差点脱手。他扬了扬眉:“什么意思?”

泽芜一指挂着的羊毛大衣,斩钉截铁道:“她!不会接!!!”

赤锋抬手遮眼。

澄江如练像是明白了什么,看了眼那件大衣,又看了眼泽芜:“你的衣服?冰冰的手机在你这里?”

泽芜:“是的!没错!”

泽芜的脸稍有些红,双目明亮,神情亢奋,要说是酒精作用,一杯的量似乎不至如此。澄江如练顺势理解为——此人在挑衅。

他的脸色顿时更差了,灵风入弦按捺不住火上浇油的冲动,声音不大不小:“真的假的?我就觉得他们关系不一般,可手机这种东西,不是轻易能拿错……”

澄江如练没听下去,语气不善道:“或许,蓝会长能给我个解释?”

泽芜离开桌边,走向澄江如练,边走边道:“可以!!!”

澄江如练的手被泽芜紧紧攥住,方才逃过一劫的手机这回没有那么幸运,啪嗒一声摔在地上。泽芜盯着澄江如练:“其实!我就是冰冰!!!”

正在慌忙抽手的澄江如练石化了。

灵风入弦:……

她迷茫地想,或许,泽芜是喝大了舌头,后面还有半句,而真相应该是“我就是冰冰的亲哥”,“我就是冰冰的奸夫”,哪怕“我就是冰冰的爸爸”也好。

澄江如练也在等,并且很没耐性地解除石化,抽回手催促:“把话说完!”

泽芜理直气壮:“说完了!!!”

澄江如练一声冷笑:“你觉得我会信?”

泽芜被噎了一下,旋即想起了什么,一把抓住澄江如练的胳膊,兴奋道:“你的账号!!!江澄1993!!!全部大写!!!密码!冰冰1314!!!全部大……”

“大什么大!别说了!”澄江如练那张白面顿时涨成了灯笼,拍开泽芜的手。“没有的事!别胡说!”

泽芜蹙眉,不赞同地看着他,似乎在谴责他撒谎:“难道你!又改了???”

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夷陵老祖举起手机:“我作证,他还没改。主页可以登陆,怕被盗号吗?怕的话我再帮忙改一改?”

泽芜手一挥:“不必!!!有密保!!!”

澄江如练狠狠瞪了一眼夷陵老祖,对泽芜道:“你清醒一点,谁跟你说的我的账号密码?冰冰吗?”

泽芜:“是你!江澄!是你!!!”

这是说不通啊……

澄江如练转向赤锋求救,赤锋却被敛芳死死拉住,后者低声道:“大哥别管,二哥这么做肯定有原因的。索性让他把该说的说出来……”

赤锋将抱着自己胳膊的敛芳推开,没说话。

泽芜没停:“我要你改成,我爱冰冰1314!!!全部大写!!!你害……”

“害怕!”澄江如练暴躁接口,试图用声音压制泽芜。

“害羞!!!”泽芜用更大的声音纠正。“你还不肯!不肯改情侣名!!!但我不介意!!!”

夷陵老祖爆发出一阵大笑,许多原本便憋不住的人随他一起破了功。此起彼伏的哄笑成功让澄江如练的脸变成了猪肝色,眼看别人就要接受这个设定,他犹不死心,几步来到衣架前,伸手拿出泽芜外衣口袋里的手机。

泽芜还在说:“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线下聊天吗!!!我说我没有表情包!你要把你的!都给我!!!”

澄江如练正对着泽芜的开机密码一筹莫展,听到这里,抬手就要去掩他的口。泽芜偏头躲过,兴致勃勃道:“好多表情!还有好多丁丁!!!”

“说多少遍了那是魏无羡下载的!”澄江如练气急败坏道:“我当时用的他的电脑!手快按错了!”

泽芜十分理解:“我知道!你紧张!别担心!我都存了!!!”

澄江如练:“……”

泽芜看向快被澄江掰断了的手机:“密码是你的生日!随意看!没秘密!!!”

澄江如练对于这个密码极其抗拒,然求证欲迫使他划开了泽芜的手机,随意翻看——软件的确不像是女孩子会用的东西,照片多是含光。

他扶住额头,怒道:“不可能!语音的时候……”

他和满屋憋笑的人一起猜出了答案,泽芜一指敛芳:“阿瑶推荐的!很贵!但是好用!!!”

澄江如练:“……”

敛芳向赤锋身后藏了藏,用后者的身体阻隔澄江如练杀人的目光,口中虚虚道:“我也不知道二哥拿来干什么啊。”

直到这时,灵风入弦破碎的三观才成功重塑,看澄江如练愤怒又憋屈的模样,大略可理解赤锋戳穿梦瑶身份时的心情。

唔,或许澄江如练更惨一点?起码,梦瑶是个视频盖章的妹子,人品再差,也是妹子。而冰冰却是个实打实的人妖,纯爷们,比澄江如练还高一点点。

她又仔细打量泽芜的脸,不得不酸溜溜地承认,这人妖还怪好看的……

只是这张好看的脸,恐怕马上要亲吻澄江如练攥得发抖的拳头了。
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84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