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同人】【原著向】倒霉(十一)

写到我最初就想写的情节点。为了连贯性,暂时就不开车了。




第二天上午,金光瑶身上的味道散的差不多,便束起长发,翻检储物袋中能用的东西,聂明玦像是枯坐了半个晚上,见他醒了,也不搭理。

金光瑶心道:“这又是怎么了。”懒得猜他为何不开心,反正聂明玦基本时时刻刻都不开心,只将符箓散了一地,道:“本来对付树妖,火攻是最好的。不过它龟缩在水里,我们也无从下手。”

说到正事,聂明玦抬眼,看看地上五花八门的黄符,面露不屑之色道:“那就以刀剑伤它。”

金光瑶道:“正好如此。我们只需潜到开花处,断了它的根,生气供应不济,它就不足为患了。但若是做不到一招毙命,照那些长藻的数量,脱身可不容易。”

聂明玦道:“他不是对死物视而不见么,我去,你躲在暗处,若有意外,随机应变即可。”

金光瑶等的便是他这话,点头收起黄符,却藏了几张在袖间,心中暗搓搓想:“我自是要随机应变,拍你一张镇灵符,看你还有没有机会冲我摆脸色。”


一日无话,待到入夜,二人再次来到落阴河畔。聂明玦就要纵身入水,却被拦住。

金光瑶为防再被水藻卷得拔不出兵刃,索性直接不悔出鞘,在剑身缠上一张镇灵符封住灵气,并让聂明玦在霸下上也缠一张。瞧他头发束得随便,道:“赤锋尊,还请弯下腰来。”

聂明玦瞥他一眼,依言弯腰,金光瑶三两下将他的头发团成个牢固的髻,以发带固定。口中道:“上次差点让水藻缠住头发,这样便不会了。”说着,也将自己的头发重新团好,又道。“您虽是活尸,但刀灵凶猛,足以震慑妖邪,还是封住的好,等到了地方,再解封不迟。”

聂明玦见他处处周到,脸色缓和了许多,犹豫片刻,道:“昨夜你迟迟不归,我还当你跑了。”

金光瑶手一顿,马上若无其事地放下,面上惊道:“您为何如此想?”

聂明玦道:“只是想想。”

金光瑶暗叹:“其实你想得对。”

聂明玦紧接着道:“怨不得人说鬼由心入,心中疑虑既生,自然看什么都可疑。”

金光瑶很是莫名其妙,随口道:“一念起而已,又没发生,不必为此介怀。”

聂明玦却道:“若是他人本就有意走偏,又被这一念催动呢。”

此时,金光瑶再不明白自己又将被抓出来鞭尸,那他就是真傻,心说道:“这人许久没再提我,怎的这个当口固态萌发。难道真教他看出我要跑路?不行,他有了防范,再用镇灵符阴他就不好办了。”

当即将藏下的一张镇灵符取出,假装不放心霸下,又糊上一张。

聂明玦的感概被打断,意识到大敌当前,不再言语,冲金光瑶打了个手势,两人先后入水。

水中是一片森然,纵横交错的水藻之间挂着多具尸体。有的已经被吸成枯骨,有的剩下层皮,因为死得痛苦,正在向走尸转化。向下游前进,尸体越来越密集,死状也愈加惨烈,常有断头折臂死无全尸者。

金光瑶见过一次,早有心理准备,小心翼翼跟在聂明玦身后,思索着之后该怎样脱身。

又行了一会儿,面前的河道中心水藻入泥处出现了一朵硕大的暗红色花朵。花不曾全开,只绽了几片带着黑色斑点的肥厚花瓣,甜腻的气息从中逸散开来,溶入水中。花朵之下,全是累累白骨。

这便是那罪魁祸首了。

聂明玦停下脚步,示意金光瑶躲开,待他在一块河底巨石后藏好,提着霸下,跨过密密麻麻的藻带,向妖花靠近。

那花随着水流一张一翕,散发着微弱而危险的红芒。聂明玦寻了最近一处能下脚的地方,回头见金光瑶正全神戒备,冲他点点头,撕开刀上镇灵符。

脚下的长藻瞬间躁动,然而未等它们有所动作,聂明玦已横刀劈去。他天生神力,霸下更是身具刀灵的神兵,只一刀,那巨大的花朵连同大部分水藻随着刀锋被从地面切断,随着巨力被掀起三尺多高。

金光瑶只觉一阵无声的嘶吼从断裂处冲出,化成强烈水波圈圈扩散。聂明玦首当其冲,纵然将刀插入河道,还被在水中击退十余米,衣衫让尖锐的妖气割出道道破口。然他的身体饱经锤炼,不知疼痛,并未受太大损伤。

待这一波冲击过去,巨花与断藻跌落在地,那些没有被斩断的长藻像是失了力量来源,软趴趴伏在聂明玦脚边,没了声息。

金光瑶死死扒住巨石才没被声浪掀飞,眼见着风平浪静,心道:“没想到这东西如此不济,连聂明玦汗毛都没伤到。不,该说我作战计划拟的好。”边想从石头后弹出脑袋,顿了顿,将贴在不悔上的镇灵符揭下,收在袖中。

他向聂明玦处游去,到了近前,看到聂明玦那一刀斩的颇为利落,妖植被从根叶连接处断开,河道中的根须缠成一圈,中间是个沾血的空洞,想来生气就是被从这里吸收进去的。金光瑶凑过去观察一番,对聂明玦传音道:“里面颇深,赤锋尊,您先走开些,容我以灵力将它彻底剿杀。”

说罢,将真元灌入不悔,长剑顿时青芒大盛。金光瑶双手握住剑柄,举剑就要刺入空洞之中。

就在这时,异变突生。

原本平静的根须随着金光瑶的动作,根根攒动,中间空洞随之扩大,仿佛张开了一张血盆大口,阵阵腥气扑面而来。与此同时,软趴趴伏在地面上的长藻卷土重来,向着金光瑶背后袭去。金光瑶此时蓄势待发,要收住去势回身相抗却是做不到了。

危急关头,聂明玦来不及提醒,只好抢在那些水藻之前,抬掌将金光瑶击飞出去。

金光瑶边飞边感叹:“现在连妖植都如此聪慧,知道示敌以弱了。”只是他将灵力爆灌入不悔,没等宣泄就被一掌拍出去十余米,这下体内真元逆行,顺着经脉横冲直撞,冲得他噗一声喷出一大口血。

金光瑶:……我情愿面对那些水藻,至少不用吐血。

然而不等他骂聂明玦,却见对方被长藻包围,霸下斩下一条又一条,却斩不断所有,有几条已经循着刀灵戾气缠上他的身体,而根须中的巨口大张着,只等将聂明玦吞入。

金光瑶提剑就冲了过去,心中想:“如此良机,我不逃走,冲过去做什么?是了,我需补他一记镇灵符,好教他去妖植口中歇歇脚。”

到了进前,抬手想要暗算,又心道:“不好不好,我与聂大一起出来,他独自回去倒也罢了,若是回不去,聂怀桑不是要恨死我了?他狡猾的很,还是莫与他结怨为好。”

思考间,已将聂明玦腰间的长藻斩落。只是他这一犹豫,聂明玦被妖植缠的双脚离地,无处借力,身形逆转,一只手由长藻拖着,被巨口吞了下去。

金光瑶虽然来助聂明玦,却很是不想让他好过,心说:“这次算你走运,我先拿你点利息便罢。”

想到这里,传音道:“赤锋尊,对不住了!”言罢,不悔灵光一闪,照着聂明玦的手臂斩去。手起剑落,聂明玦身体一轻,重得自由,左手却已离他而去,消失在根须之中。不等他回过神来,就见金光瑶三两下解决了剩下的长藻,举剑猛戳重新盘起的根须,剑光所及,墨绿色的汁液四处飞溅。

金光瑶一边戳,也不管那妖植听不听的懂,一边兀自传音道:“吐出来,吐出来!”

聂明玦:“……”

金光瑶怕被他怪罪,演的愈发起劲,直将那根须戳得烂成一片,传音声也愈发凄厉。“快吐出来!饶你不死!”

话音刚落,只见那根须蠕动着松开,噗得一声,真的从出现的空洞中吐出一只断手。

聂明玦:“……”

金光瑶僵了一僵,没有办法,将那断手捡了起来,心道:“我何时让你真吐了?”当即催动不悔,传音道:“妖孽,这你也信!”一剑刺入空洞之中,青芒从剑锋射出,那根须完全没来得及动作,便彻底化作死物。

他斩的是妖植,聂明玦背后却无端冒出一股凉气,问道:“……你不是说,饶它不死?”

金光瑶:“自然是骗它的,难道要留着它继续吃人不成?”

聂明玦:“……走吧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6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