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同人】【原著向】倒霉(十五)


两人刚踏入不净世,聂怀桑便接到消息,匆匆赶往废园。到时只见聂明玦衣袍被割得破破烂烂,脚边委顿一人,几乎全身浴血,全靠他拽住衣领才未五体投地。

聂怀桑嗅到他满身刀灵之气,惊道:“大哥,金璇死了?你捅的?”

脑中顿时描补出一场师徒反目,一死一伤的大戏。

聂明玦哼了一声,金光瑶艰难抬起头,还有心冲他一笑,道:“不,我还活着。”

聂怀桑如同见到了鬼。



养伤这种事,金光瑶早已习惯。自从他夺舍以来,几乎是三天一小伤,五天一大伤。这次虽然差点归西,也不过是多养一段时间,反正纵然养好了,也不知能保持几日。

他再次醒来,先闻到满身大还丹的馨香,发现刀灵已除,胸前的血窟窿被灵气封住,正在缓慢愈合。命虽保住了,疼痛却清晰得很,直教他四肢冰凉,一瞬间仿佛还置身于兰陵密室之中,顿时心如擂鼓,却听人道:“醒了?”

金光瑶打了个哆嗦,总算被从迷沼中拔了出来,就见聂明玦站在窗边。四目相对,金光瑶心底一虚,然他脸皮可谓厚极,只要死不了,便将烦恼压在心底无视,暗道:“怕什么,不过上辈子一件小事,待我吃了忘忧丹,就又无人知道。既然无人知道,那便算没这事了。”

聂明玦见他目光飘忽,道:“你怎么样?”

金光瑶道:“无事,谢大哥不杀之恩。”

聂明玦森然道:“你竟还有脸喊我大哥?”

金光瑶涎着脸,只当没听出那浓重的讽刺:“毕竟八拜之交,您既然知道我身份,我自然还要叫您一声大哥。”

聂明玦道:“我却不敢认个将我五马分尸的恶贼为兄弟。”

金光瑶心道:“你饶都饶了,翻这旧账做什么,你还掐死我,啃了我好几口呢,可见我抱怨过?”口中却不敢造次,道:“正所谓前世因果前世了,我前世不是东西,您已替天行道,将我灭了。这辈子我又得大哥恩惠,对您可谓一片真……”

他说到这里,只觉心中一颤,不觉回忆起那骨软筋酥,欲浪汹涌的感觉,却是说不下去了。

他神情莫测地住口,聂明玦冷笑:“你那舌绽莲花的本事呢?怎的不说了?”

金光瑶心口咚咚直跳,暗骂自己没用,又气聂明玦前世死了也不肯消停,还要勾得他大失常态。他一直觉得对聂明玦是又恨又怕,如今这样,简直像被丢回勾栏院中做野种,比弄死他还让人难过。

聂明玦见他眼中带出一丝怨恨,面露郁色,怒斥道:“做这副模样给谁看?我姑且饶你性命,你还不满意不成?”

金光瑶正在抑郁,闻言有些恼羞成怒,道:“我如今好歹仙门出身,又不是娼妓之子,自然是要娇贵些,赤锋尊捅我一刀还不够,不如再来几刀,将我扔出不净世算了,也免得碍您的眼。”

话刚说完,马上便有些后悔。心道:“糟糕,他嘴里惯没有好听话,我跟他生什么气,若是他真将我打出去,落在金凌手里,那才真是要完。”

果然聂明玦脸色变得难看起来,金光瑶偷眼见他攥起霸下,魂儿都要惊得飞了,却听聂明玦道:“休得痴心妄想,你身负邪功,我自不会放你出去出去伤天害理。”

金光瑶心道:“双修又不是我想要的,我只是太倒霉!”口中反驳:“那东西我早弃了,如何那它去害人?”

聂明玦道:“你一惯两面三刀,满口胡言,我不信你。”

金光瑶道:“大哥,您说的好听,不过还是与我有怨,心存偏见罢了,魏无羡上辈子血洗不夜天,杀了那许多人,如今活得好好的,怎不见你替天行道?”

聂明玦道:“他也做过几件大好事,得挚友二三,自有人愿意管束。你却坏事做尽,遭万人唾弃。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真是聊不下去了!

他顿时兴致全无,随意道:“您怎么知道我就无人待见,至少我从未愧对过泽芜君,他却是有愧与我,若我夺舍是在那云深不知处,恐怕还能得他庇护,快活得多呢。”

话音刚落,就见聂明玦拂袖而去。

评论(19)

热度(6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