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同人】【原著向】倒霉(七)


金璇的佩剑名为不悔,也算是一把不错的灵器,只是他须得时刻表现出改头换面重新做人的模样,觉得此名会触聂明玦霉头,所以雪藏至今。

现下他觉得,聂明玦信了他八成,该不会因一把剑找他麻烦了,便将其挂在了身上,捡了个天气好的清晨,独自前往校场。

聂明玦刀练到一半,战意正酣,就见金光瑶身着聂氏金边玄袍,腰间悬着一把长剑,静静立在校场外不知看了多久。经过这些时间的磨砺,少年身上总算没了那股教人气不得又笑不得的颓气,身姿挺拔,唇角含笑,那笑容如幽谷清风,朗朗明月,让人十分舒服。

于是停下来,对金光瑶笑道:“你来了。”

金光瑶心道:“你当初看我,那是横看有不轨之心,竖看有阴谋恶计,反正我什么表情都是虚假可憎。现在我一样的笑,你倒投桃报李起来了。”

而他今日来,可不是和聂明玦相亲相爱的。

金光瑶提剑走向聂明玦,见礼之后一指他掌中霸下,道:“赤锋尊可愿指点晚辈?”

聂明玦一愣,以为他最近学有小成,想试试身手,便道:“你可是要与我过招?只你是长剑,兵刃上有些吃亏。”

金光瑶道:“赤锋尊不能动用灵力,是我占便宜才对。”

聂明玦道:“不如去找怀桑。”

金光瑶道:“聂宗主自有宗务,再者我等小辈自记事起,有哪个不对赤锋尊赫赫威名心向往之,您可不要拒绝我。”

说罢,也不管聂明玦作何反应,提剑便砍。

他这身体境界稳固,灵力充盈,一剑下去只见得芒芒浩气接天而起,如狂风入林,卷起肃肃之声。聂明玦因为种种原因,对他颇为容让,又许久不曾与人过招,着实有些技痒,便不再推脱,提刀相迎。

两人一人力大无穷,一人真气澎湃,想迅速制服对方却是不能。几十个回合下来,竟也斗得旗鼓相当。校场砖石地面与附近的竹林遭了秧,横七竖八被剑气与刀锋割裂。突然聂明玦飞身后退,金光瑶连忙住手,只听他道:“你明明使剑,为何用的刀法?”

灵剑本胜在灵巧轻盈,教他以真元灌入,连劈带砍,虽然别扭,倒也虎虎生威。

金光瑶就等他发觉,顺了顺气,道:“常见赤锋尊练刀,心有所悟,所以试上一试。”

聂明玦奇道:“你就看了那么几天,模仿我的刀路倒是有模有样。”

金光瑶笑着垂头,看上去有些羞赧。心中却道:“你生于世家,天资出众,随心而动便成招式,又怎知曾有个叫孟瑶的修士曾日日偷看你挥刀,只他修为低微,也只有默默羡慕,独自一人时比划几下罢了。”

口上感慨:“能够模仿,也是晚辈的幸运。只是赤锋尊这样的人,拘于不净世中,整日与枯园乱竹相对,实在是令人难过。”

聂明玦道:“我已成鬼物,又不能保证时时清醒,不方便外出。”

金光瑶抬起头:“若是能呢?”

聂明玦道:“你指什么?”

金光瑶道:“夷陵老祖遭献舍还魂之后,鬼道并不像以往遭人忌讳。不只蓝家聂家,现如今江家与金家子弟也肯与鬼将军一起夜猎。还听闻有独臂散修伴一盲眼活尸行走于江湖。若是赤锋尊能保持清醒,为何不能重出不净世,也免得名刀蒙尘。”

他日日从伺候的鹤童处套话,这几年发生的事也多少知道些。

见聂明玦蹙眉,似有些走神,又道:“赤锋尊,今日一番比斗,我瞧您神清气爽,话也比平时多了许多。可见这不见天日的生活并不是您所喜欢的……”

聂明玦闻言,神情一肃,将金光瑶从上到下打量一番,直看的他将剩下的话吞了回去。

半晌聂明玦道:“你今日找我比试,就是为了劝我出山?金璇,有话大可直说,为何要耍这些心机?”

金光瑶道:“难道我说,赤锋尊,您尽管提着我走,觉察尸变就揍我一顿,您就会欣然接受么?”

聂明玦没想到他是这个意思,惊道:“胡说什么?”

金光瑶冲他笑笑,重新将不悔横在胸前,道:“您若想出山,我自然要跟您一起去的。若不信我这一番真心,您不妨运起灵气,看看我到底会不会怕。”

说罢,剑上青芒大盛,掐起剑诀向聂明玦胸前刺去。

聂明玦大怒:“金璇!你敢!”

金光瑶如若未闻,使起惯用的金氏家传剑法,可要比以剑代刀得心应手的多。适才他多方试探,明白自己全力而为,有把握逼得聂明玦以灵力相博。此时只攻不守,招招致命,没多时就将聂明玦逼到了竹林边缘。

聂明玦若是当下弃刀而逃,或是解刀就戮,倒也能阻止他,可若是做得到弃刀而逃解刀就戮,这就不是聂明玦了。眼见着金光瑶以命相搏,拼着被刀锋划伤也要压着他打,聂明玦的火气也冒了上来。

“滚开!”他急于将金光瑶制住,霸下灵光一闪,将胶着其上的不悔弹了出去。谁知金光瑶纵使虎口震裂也不肯松手,随着不悔一起向后飞出几米,在地上打了个滚,马上站了起来,上前挥剑又砍。

“我都不怕,赤锋尊又怕什么?”金光瑶一边催动真元,专捡能让聂明玦狼狈的角度出招,一边劝道。“我恨不得能为赤锋尊排忧解难,您又何必再忍!”

又是十余回合过去,聂明玦本就性如烈火,即便再能忍,左支右绌之下,刀上的灵气波动也渐渐强烈了起来。觉得视野越来越红,终于等不得,猛然释放出强大的灵气,一掌将金光瑶从几米外吸来,横刀劈向不悔,只听一声尖锐的剑鸣,长剑被震飞出去,远远地掉落在地面。

金光瑶被他提着衣领悬在半空,心思急转想着如何脱身,谁知聂明玦虽然双目赤红,胸膛不住起伏,却没来掐他脖子,只将他丢在地上。

他心中一阵失望,知道聂明玦还未丧失理智,恐怕不会对他动手。

果然,聂明玦只是用霸下指着他,口中怒喝:“混帐东西!明日就滚出不净世!别让我再看见你!”

金光瑶心道:“我倒是想滚,只怕你亲兄弟不会放人。给你指条路,你却又不走。”

眼见着得罪了聂明玦又达不到目的,看到霸下锐利的刀锋,金光瑶把心一横,趁聂明玦只顾生气,向前一扑。

霸下噗的一声穿腹而过,聂明玦让他打了个措手不及,僵在当场。

金光瑶避开了要害,再看聂明玦的双目果然恢复了清明,忍着疼,双手揪住聂明玦的衣襟,道:“我不要走,离了您,谁又能护我?此番我真心为您打算,为何您不肯信我!”

嘴上情真意切,真教闻者心酸,见者动容,心中却暗道:“倒霉!苦肉计都上了,你倒是快将刀拔出去啊!”


评论(26)

热度(6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