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同人】【原著向】倒霉(八)


金光瑶深刻的觉得,自己上辈子的确作恶多端。天道轮回,报应不爽,所以这辈子,他一直饱受摧残,经常躺着养伤。

然而腰上多个透明窟窿,对于修士来说算不了什么,与之相比,能将聂明玦玩弄于股掌之间,哪怕身上再多七八个窟窿,他也是甘之如饴。

那天以身祭刀,血淌了一地,情态着实惨烈,将聂明玦气得够呛,也吓得够呛,竟然不计较金光瑶以下犯上,逼他尸化的行为,只将他提了回来,安顿好后却不跟他说话,也不来见他。金光瑶躺在床上喀嚓喀嚓将一枚灵果啃了个干净,心道:“不来更好,反正这次我是为了你,看谁熬得过谁。”

果然,等他大好,就被叫去聂明玦与聂怀桑处。

聂明玦看上去很不高兴,像块行走的黑色冰疙瘩,所以只有聂怀桑说话。

“金小公子。”聂怀桑道。“从我的立场,按理说是不该责备你的,可你行事实在是太急躁不顾后果。”

金光瑶心道:“你是不该责备我,只怕你正偷着乐。”

聂怀桑见他不语,从袖中掏出个储物袋递了过去。“这个你拿着。”

金光瑶探查一番,发现是一兜子灵石,数额不小。奇道:“聂宗主,您这是做什么?”

聂怀桑笑道:“你不是要和大哥外出游历么,哪能不备钱财。”

金光瑶这次是真的喜出望外,没想到事情如此顺利,忙看向聂明玦:“您答应了?”

聂明玦冷哼一声,终于开口说道:“你若再自作主张,我定让怀桑将你交还金麟台处置。”

金光瑶喜滋滋地哎了一声,嘴上千恩万谢,心里却好奇聂明玦为何这样容易就从了他,又是怎样说服了聂怀桑。

三人定下日子,聂明玦与聂怀桑便要离开。金光瑶不好问太多,趁他二人出门之际,分出一缕神识附着在修为略低的聂怀桑身上。反正他只是偷听,应该不至于被聂明玦觉察。

他屏息凝神,见二人没什么反应,渐行渐远,该是向后山校场去了,才催动灵力联系上了那缕神识。

二人的声音响起。

就听聂怀桑道:“……若是往北去,应该就不会遇到金家与江家的人。蓝家是向来不管这些事情的,只不知魏无羡是否离了云深不知处。”

聂明玦道:“你且放心,我不会走远。”

聂怀桑道:“若是寻常夜猎,金璇一人尽够了,大哥千万不要一时意气,深入到那些危险的地方去。”

聂明玦很是不耐,训斥道:“你怎的如此啰嗦。”

聂怀桑叹了一声,道:“我实在是不放心金璇,这世上哪有人为了别人甘愿挨刀子的。”

金光瑶心道不好,暗骂:“就知你要多事。”

聂明玦却说:“他还能为什么?”

聂怀桑道:“为了逃跑呗。也许在不净世呆的厌了,打着游历的旗号,寻机离开。”

聂明玦不以为然:“他直接与你说,你还能不应么?哪里需要这样拐弯抹角。”

金光瑶:呵呵。

聂怀桑自是不会承认不想放走金璇,沉默了好一会儿,道:“大哥,你不觉得你对那金璇太过纵容了么?”

聂明玦沉默。金光瑶听到丝绸划过金属的沙沙声,好像有人在用衣袖摩挲刀剑。许久,只听聂明玦道:“他本是好意,再者,我也想再瞧眼这天下了。”

他本是天之骄子,却陨落在了最好的年岁。机缘巧合成为鬼物,又被囿于不净世一隅,其中落寞有谁能知。

金光瑶心里很不是滋味,颇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概,转念一想,又心道:“让你死去活来都不肯放过我,活该。你且在不净世呆着吧,我是一定要走的。”

又听聂怀桑道:“算了算了,反正他特别受教,他怎样都对,大哥高兴便好。只盼他不要辜负了你一腔信任。”

聂明玦道:“我算是明白,你当初不受教,多半是我的问题。现如今我是教不了你什么了,就想在别人身上弥补一二。”

聂怀桑道:“只怕大哥要弥补的不只是我罢。”

聂明玦疑道:“此话怎讲?”

聂怀桑道:“没什么,您此行看好金璇,一定要将他全须全尾带回来啊。”

金光瑶听到了想听的,掐灭那缕神识,耳边顿时安静下来。他一伸手,将桌上的灵果招来一颗,一口咬了下去。


评论(7)

热度(5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