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同人】【原著向】倒霉(二十一)


金光瑶下意识问出那样一句,先是将自己问愣了,等了片刻,见聂明玦虽然面若寒霜,却没有反驳的意思,脑中嗡了声,不知究竟该如何定论,作何反应,忍不住后退两步。

方才他只觉遭了奇耻大辱,不要命地追杀聂明玦,如今那股士气被打断,又骂了许久,心理上倒还罢了,身体上却是有些受不住,不得已收了指向聂明玦的长剑,以剑拄地勉力支撑。
见聂明玦似要来扶,股间疼痛一时间愈发鲜明,那些不堪的回忆再度浮现,颇有些恼羞成怒道:“不要过来!”

待将他喝住,金光瑶喘息片刻,心道:“怎么回事?他为何说出那等话?又为什么不否认?”

如此惊疑不定,自问几遍,又想:“不对,这不可能。他一贯看不上我,高高在上对我不假辞色不说,还总出手教训,哪像有什么想法的样子?最近也是,恨不得将我说得一无是处,贬到尘埃里才好。”

这时听聂明玦道:“你有没有事?”

金光瑶正在心中细数聂明玦种种罪状,见他竟然还敢问这话,怒而讽刺道:“我有没有事,你不是最清楚?但凡你有一点顾忌,下、下手轻些,拿我当个人看,我何至于落到如此境地?”见对方沉默,又道:“我受制于人,为你解怨也就罢了,却不管泄火……”

聂明玦原本自觉理亏,不愿与他多做争辩,此时听不下去,道:“胡言乱语!谁拿你发泄!再者,你又不是没……”

他说不出口,金光瑶却懂了,当即如炸了毛的凤凰,恨不得吐出一口火焰来:“横冲直撞,你道我还喜欢了?好个赤锋尊!做下这等天理难容的龌龊事,还想邀功不成?”

聂明玦教他说的尴尬至极,怒道:“你就不能好好说话?”

金光瑶道:“平日里我哄着你,你当然觉我说话好听,我说几句实话,你就受不了了?你说,我哪句说错了?”

聂明玦向来自诩明辨是非,立身极正,从未做过亏心事,如今行差踏错,一时竟不知该如何解释,只道:“我又不知会变成这样!”

金光瑶冷笑:“你做凶尸时,都比现在诚实些。别看你口中说不知,实则早就满脑淫词浪曲,满腹男盗女娼。”

聂明玦教他挤兑的脸色铁青,道:“你当我愿意?”

金光瑶道:“是啊,我一娼妓之子,出身如此不堪,行止如此卑劣,你自是瞧不上我,所以你占尽便宜,辱我至此,还委屈得很。”

聂明玦听他此言,看他面色惨白,目中隐有锋芒,静默片刻,忽然道:“当初就是这句话,让你下定决心杀我?”

金光瑶一愣,随即冷笑:“谁为一句话杀人?我害你,自是因为我本身记仇不记恩,为了向上爬不择手段了。哪里像赤锋尊,生而高贵,从来都是大公无私。”

聂明玦道:“你反复提到出身,如今前尘已逝,你还介意什么?”

金光瑶心道:“若我真是仙门之后,出身世家,你哪敢这样对我。”口中反驳:“恐怕你比我更介意些。”

聂明玦问:“你这么说,是不想我介意?”

金光瑶语塞,心中气道:“此人何时变得如此阴险,拿话套我,我怎么回答似乎都不对。”

他直觉不能再说下去,发现动手伤不到聂明玦,一怒之下将剑掷在地上,道:“把外袍脱下来!”

聂明玦不防他冒出这样一句,愣了愣,问道:“做什么?”

金光瑶道:“不然我怎么出门!”

他身后衣摆被撕裂,又丢了裤子,形象委实不佳,在心中又将聂明玦记了一笔,抢过他递来的外衫,披上便走。

身后聂明玦道:“金光瑶,此事我一定给你个交待,你先……养伤。不要打逃走的主意。”

金光瑶足下一顿,险些被气笑,头也不回道:“我跑又如何,你还要将我拿住,再来一次?”

他这样说,却能感到身后被聂明玦紧盯着,目光有如实质,盯得他脊背发凉,实在不敢再惹是非,便老老实实向住处去。

还未等他回到东厢,聂怀桑匆忙而来,本来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,见他这副发髻凌乱,衣衫不整的模样,惊道:“金光瑶!你又做了什么?”

金光瑶正愁无处撒气,见到险些害死他的罪魁祸首,想甩他一剑,却发现剑被自己扔了,怒极道:“做了什么?你设计害我,我自然要从别人身上找补回来,你想知道,去问你的好大哥,看他会不会告诉你!”

金光瑶对聂怀桑,从来是言语温和,行事投其所好,观音庙中也不曾与他撕破脸皮,这样疾言厉色还是第一次。

聂怀桑闻言一怔,顾及聂明玦,不敢再拿金光瑶如何。又见他身上披着聂明玦的外衫,眉间一跳,越过他直奔正堂,口中道:“你对大哥做了什么?”

金光瑶道:“你大哥不愿杀我,还护得紧,我还能对他做什么?只他现在羞得很,你还是别问的好。”

聂怀桑夺步进房,见屋内一片狼藉,桌椅无一完好,墙上满是裂痕,地上两条长裤,满屋无法言说的气味,旋即大惊。再看,靠近门口处还有一张镇灵符,专克活尸,更是吓得魂飞魄散。

他早觉大哥对金璇态度暧昧,便设计令金光瑶现形,没想到聂明玦还不下杀手,就猜他是被金光瑶蛊惑了,此时此景,脑海中迅速形成聂明玦一时不察被灵符镇住,被迫雌伏的故事。

金光瑶走入东厢,没多久便听到聂明玦一声怒吼,顿时觉得满腹郁气散了一半。



评论(61)

热度(6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