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

基本弃号,请勿关注,和谐社会,旧文不补😑😑

【聂瑶同人】【原著向】倒霉(二十五)

金光瑶教聂明玦拎着,晃晃悠悠穿过丛林,却一直未开口教聂明玦将他放下。从方才起,他就在繁复琢磨,聂明玦是从何时跟上他,又是为何要不声不响跟着他。

若是让聂明玦看到他拂发后踌躇不定,自言自语的一幕,会不会觉得他那副又怂又怕的模样可笑至极?更有甚者,会不会误会他依旧心怀不轨之心,结果舍不得离开?

想到这里,在心中喟道:“可见我不适合做好人,偶尔讲次道义,反倒连累自己。”

心有所思,口中也发出一记轻叹。

他觉得尴尬,不肯开口,聂明玦直做未见,此时闻声将他放下,问道:“怎的,你还后悔未被他们捉走不成?”

金光瑶垂头丧气道:“不,我只是觉得,自己实在倒霉,喝茶遭遇悬赏,逃亡撞上宗主。照这样下去,以后一路不知还会有多少磨难。”

聂明玦:“……你跟着我,不过多费一番口舌罢了。”

金光瑶心道:“比起江晚吟的鞭子,如今你更危险。”

此时天白微微泛白,林间晨雾已起。行不了多久出了树林,只怕很快就会遇到行人。聂明玦与众多修士几番相较,如今的模样甚是狰狞,离丧失理智不远。

金光瑶不清楚聂明玦是否一定要对他这般那般,却的确怕他再行越轨之事,便道:“先将尸变解决了罢,不然如此出去,更易招惹是非。”

聂明玦低头扫了他一眼,语气古怪道:“在这?”

金光瑶脸色一僵,怒道:“你那是什么口气?我教你在这打我一顿,有什么不可以?”

聂明玦沉默片刻,伸手将他拎到面前,也未动灵气,一掌挥在金光瑶肩头。金光瑶被打了个趔趄,口中道:“太轻了。”

聂明玦道:“没用。”

金光瑶向他看去,见聂明玦依旧一副赤目尸纹的诡异模样,心底颤了颤,不死心道:“你捅我一刀。”

聂明玦慢悠悠抽出霸下,挽起金光瑶衣袖,在他臂上一划。

依旧毫无反应。

金光瑶:“嘶……”

聂明玦道:“上药罢。都说了,没用。”

金光瑶道:“那怎么办?你倒是下手重些!”

聂明玦淡淡道:“要不要我将你灭杀试试?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两人相对无言。聂明玦倒还罢了,金光瑶焦急得很,不住暗道:“怎么办!怎么办!”

放着聂明玦这样,若是真的彻底尸变,不分场合捉住他猥亵一番,那他真不如引颈就戮来得痛快。可若不要他尸变,恐怕还是要捉住他猥亵一番。

那么问题来了,究竟哪种境况更好一点?

聂明玦瞧他面色精彩纷呈,料定他拿不出什么主意,叹道:“先寻一住处罢。”

金光瑶心情不好,反问:“你我这副模样,谁敢收留?”

聂明玦道:“那便要看敛芳尊的本事了。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事到如今,南下诸城只怕都悬了金光瑶的画影图形,前去无异于自寻事端,滞留原地也不是个办法,金光瑶无奈,只得待天亮了,让聂明玦先隐去身形,自寻了一清早入林的樵夫问路。

那樵夫见他不问主城,只询偏僻处,对他道:“小仙师这是外出历练罢?这片山林向北有徐家治理,向南虽说少有人管,但前些日子来了一位仙师,驭活尸将方圆几十里的邪祟扫荡一空,连走尸都没留下。您若要夜猎,还是另寻他处的好。”

金光瑶又打听了几句,谢过那樵夫,回头寻到聂明玦藏身之处,见他气定神闲的擦刀,好像笃定自己不会逃走,又是一阵毛骨悚然,心道:“为何会这样,难道我真对他念念不忘,又教他看出了破绽?若是他以此为恃,又要与我行那颠倒伦常之事,我又该如何回绝?”

心中惶惶不安,面上却强自镇定,对聂明玦将情况一说,提议道:“你我寻一闭塞处,歇至夜晚再御剑离去。至于除怨的事……找到住处再说。”

于是按照樵夫所指方向,不多时果然寻到一隐于山中的小村落,依山傍水,因为偏远,不算富庶。男丁要么入山打猎,要么下地务农,河边数名村妇正在清洗衣物,瞧见一貌美少年领着一高大苍白的活尸行在路上,竟不害怕,反而冲他二人起身示意。

有一女子道:“小仙师,可是要寻住处?从这向东行至棵大榕树下,就可看到咱们这最大一户人家啦。”

金光瑶从袖中掏出一把灵珠来,到河边与那群女子分了,笑道:“谢过几位姐姐,将这珠子穿成珠花,好看还能驱邪,我看这颜色与各位称得很,可千万不要拒绝我。”

他与外人说话,从来都是笑眯眯的,长相上占了便宜,嘴巴也甜,将几人哄得很是开心。等回到聂明玦身边,吃了他一记冷冰冰的眼神,方收了笑容道:“看什么,你这幅杀气腾腾的模样,我若不稳住他们,只怕早有人扛着锄头将我们撵出去了。”

聂明玦道:“我几时杀气腾腾了?”

金光瑶撇撇嘴,心道:“在我面前,你不管有没有道理,可不一直都杀气腾腾么。”

两人来到村妇所指的人家,金光瑶上前敲门。开门的是一带着小童的老妇,见金光瑶一身修士装扮,腰悬灵剑,马上将二人让进门去。

去客房路上,金光瑶与老妇交谈几句,见她不住偷瞄聂明玦,当她是被唬住了,便温言解释道:“阿婆不必害怕,他听话的很,不会伤人。”

聂明玦:“……”

老妇却道:“小仙师放心,我这宅子也有幸来过其他仙师,这样的活尸前些时还见到过,只是那位蒙着眼,清瘦些。”

说着,伸手拍了拍聂明玦胸膛,赞道:“不像他这样健壮。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聂明玦:“……”

老妇将二人带到一间空屋门口,道:“小仙师请便,我就不多做打扰,若有需要,可以去前面寻我。”

金光瑶笑容一顿,问道:“只一间吗?”

老妇道:“先前那位仙师说,活尸不好控制,要与他时时刻刻一起,您这……”

金光瑶还想说什么,被聂明玦扫了一眼,只得谢过老妇,与聂明玦一并入了房间。

评论(37)

热度(6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